“两弹一星”、抗美援朝老兵遭垃圾封门逼迁 官方称正在调查

来源:法制晚报

2015-10-26 09:54

据《法制晚报》10月25日报道,河南省郑州市一小区12户居民因不同意拆迁,陆续遭到胶水灌锁眼、深夜砸墙、垃圾堵门等骚扰,导致小区内多名居民出行困难,无法正常生活,其中包括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和一名参加过“两弹一星”爆炸试验的老兵在内。据了解,事发前,现场视频监控被一男子破坏。当地政府部门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正在进行调查。

冯双楼老夫妇每天都要翻过垃圾山出门(图/耿学清)

冯双楼老人的因公致残证明(图/耿学清)

抗美援朝老兵朱桂堂(图/耿学清)

垃圾封门遭逼迁

“十天了,我们被剥夺了出门的权利。”24日,河南省郑州市的朱桂堂老人反映,因自家小区大门被1.5米多高的垃圾堆堵死,无法正常出行,“早晨起来孩子上学是几个大人用接力的方法把孩子从垃圾山顶上转出去,大小车辆无法出门,上班的人只有翻过拉圾堆去乘公交或打的。”

朱桂堂所住的小区位于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19号院,该家属院有两栋家属楼,为1991年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和郑州市物资贸易中心合资建成后分配给职工,在郑州市实行房改制度后,都取得了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

因商业开发需要,该家属院被列入拆迁范围。朱桂堂表示,剩余的这12户居民并非是“钉子户”,而是年龄大了只有这一套房子,被拆后无处居住,想有个现房能住下。

不同意拆迁的居民随之遭到不明人员的骚扰:门锁锁眼被人用502胶水灌入,电视信号线、自来水管道被破坏。上个月,一群人住到对面和隔壁搬走的人家,经常深夜砸墙骚扰居民作息,在隔壁的墙上有多处砖头砸印。

“我是拥护搬迁的,希望按国家和政府文件规定的标准给与补偿……”,80岁的朱桂堂老人称,他12岁参加儿童团、16岁参加志愿军抗美援朝,“戎马二十七年,没想到80岁了还遇到这种境况。”

住在四楼的74岁老人冯双楼曾参加过我国原子弹基地建设,随后参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过程中因公致残,至今享受国家民政部的特殊津贴。退休后冯双楼老人身体受多种病痛折磨,现在进出小区门需要他人搀扶才能爬过小山一样的垃圾堆。

事发前小区监控遭破坏

现场监控装置被一男子破坏

据记者发现,从小区监控所拍摄的视频中看到,10月14日凌晨2:50左右,一名反戴鸭舌帽的男子翻到 19号院的墙头,用一根长棍破坏了摄像装置。随后,机器轰鸣声将小区居民惊醒。天亮后,居民发现家属院的院墙倒塌、院门被毁,建筑垃圾堆成小山,把进出小 区的唯一通道堵死。

据了解,小区居民曾在事发后报警,并投诉到当地街道办事处希望尽快处理。25日上午,据郑州市二七区政府相关部门表示,以上情况“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正在积极调查当中”。(记者/耿学清 实习生/王澈)

责任编辑:朱敏洁
郑州 拆迁 老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