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考察站招厨师最高年薪25万 引网友热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10-30 15:45

年薪20-25万,能保留原工作和福利,每日与呆萌企鹅为伴,有绚丽极光和壮美冰川作陪……这工作想要不?机会来了。

最近,一则署名“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的H5招聘广告流传朋友圈,中国南极科考站招厨子了,放出的福利是:年薪20-25万,国内原有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承担交通、食宿费用、统一配发极地考察服装、提供极地知识与岗位业务培训,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险、意外伤害医疗险。

去南极工作?虽然朋友圈传谣最高判7年的法规已出,大家还是不敢相信:“是真的吗?去南极旅游至少都要15万,这倒给20万还能去南极?有那么好的事?”

为此,记者联系了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是真的,我们正在招人!”极地考察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对外招聘厨师、医生等后勤人员。受聘人员将在南极度过一年的时光,为科考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南极考察站做厨师,除了享受20万到25万的年薪外(长城站约20万元,中山站约25万元),原有工作福利津贴也不会变。“除了个人愿意来南极工作外,也需要工作单位的同意。同时工作单位也答应保留受聘人原有的工作福利津贴。”

中国南极长城站

做什么?

家常菜最对科考人员胃口 食材全部来源中国

那么问题来了,去南极当厨师能做啥菜呢?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所以厨师需要考虑大家的口味来做饭,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

所以,在南极考察站的饭桌上,既会出现油爆爆的回锅肉,也会出现热腾腾的饺子。相对于日本电影《南极料理人》里出现的拉面、刺身等美味,中国考察队的队员们,更喜欢地地道道的中国菜肴。

日剧《南极料理人》里厨师在南极做饭的场景

在物质困乏的南极,食材从何而来?是否能在南极的海域里捉捕新鲜的鱼虾来烹饪?在电影《南极料理人》中,就曾出现了用当地的海鲜做食材的片段,而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发生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护环境,考察队是不能在南极打捞生物的。”因此,所有的食材都是从国内运送而来。食材也都是在国内的常见食材。

玩什么?

看企鹅、观极光可在室内玩篮球和羽毛球

“为了保护动物,长城站、中山站都建在离企鹅居住地有一定距离的地方,但是在远处还是能看见企鹅,有时企鹅们还会大摇大摆地走到我们站里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南极工作,不仅仅能看到企鹅,更能看到绚丽的极光。

南极气温寒冷,冬季考察站周围的气温会低达零下40℃,在夏季最高也只有零下2℃左右,但是考察站内配有暖气。所以中国版“南极料理人”不用太过于担心天气过于寒冷。此外,在冬季时,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都可以享受单人间。

虽然温暖得到了保障,但严寒让一切都举步维艰。在南极生活又有哪些休闲娱乐活动呢?“长城站、中山站都是条件相对比较好的考察站,站内可以玩室内篮球和羽毛球。”除了运动外,考察站内的工作人员也可以上网,与家人视频、追剧或者玩玩游戏。这些休闲娱乐设备将南极的枯燥统统都“解冻”掉。

或者像这几位一样,研究一下中国文化

厨师报名条件:应有10年从业经验

1、具有国家劳动部或国家旅游局颁发认证的高级中餐烹饪师资格证书,要求从事厨师工作10年以上。

2、有丰富主食、副食制作经验,掌握主要中餐菜系烹饪技巧,具有一定的营养配餐知识。

3、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吃苦耐劳,乐观开朗,身体健康。

4、有极地考察经历者从优。

5、年龄原则上限定在28至50岁之间。

除了招聘厨师外,南极考察站还招聘医生、电子工程师、机械师、电工、管道工、维修工等后勤人员,共计9名。具体招聘信息,请登录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网站查询:http://www.chinare.gov.cn/

网友怎么看?


放心,有网~

@SongjiaKai:很有挑战,新菜品多,红烧企鹅,清蒸海豹,各种海鲜冰镇。

(南极观察站可不能破坏当地生态,所有食材均来自国内哦,什么红烧企鹅还是算了吧。)

@川菜厨师们上啊:你们的任务是让南极洲上的两条腿,包括企鹅,统统爱上川菜。

@一把安静的饭铲:超酷的工作,干一年,回来可以吹一辈子。

@鲁雄心线索:本人有十年的蛋炒饭资质,愿意前往应聘。

责任编辑:徐书婷
南极 南极考察队 招聘 厨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