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向抗日老兵及革命工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

来源:新文化网

2015-11-04 16:59

新文化网11月3日报道(记者 王小野),日前,吉林省人社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劳动人事部关于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工人退休待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为该省抗日战争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发放一次性慰问金。

抗日老兵(资料图)

“通知”中规定,于1945年9月2日(含)前参加革命工作、截至2015年9月1日仍健在的老工人,每人一次性发放慰问金5000元。此次发放所需资金由老工人原所在单位支付,所在单位确有困难无力支付或破产的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一次性慰问金不属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所需资金不得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

属于同级财政予以保障的领取人,由领取人办理退休手续所在地人保部门负责领取条件的认定工作和一次性慰问金的发放工作。由同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协助提供参保退休人员当中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名单。

责任编辑:杜津
吉林 抗日 老兵 慰问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