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砍死城管嫌犯当晚再杀姘妇 已被警方抓获

来源:京华时报等

2015-11-12 10:19

11月10日下午,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一男子将县城管一中队长砍伤致死。据警方调查,当晚9点多,该男子又将其同居女子杀害,随后潜逃。之后,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展开全面抓捕。11日晚,阜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过阜新市公安机关连续奋战29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江涛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城管遇害现场

据京华时报报道,前天(10日)下午1时许,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发生一起持刀伤人致死事件,一城管中队长在县城管局门前被砍死。据查,死者张国权,男,系阜蒙城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其在县城管局门前被不明身份人员砍伤,后不治身亡。公安机关正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

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一位身穿黑色制式服装的男子倒在血泊中,身旁停有一辆车牌号为“辽JL6952”的城管执法车,旁边有人在焦急地打电话称,“你快点”。视频中还传出哭闹声。急救人员和民警到现场后把男子抬走。

附近商户称,10日下午2时许,事发地周围被拉上警戒线,警戒线内停有城管执法车,警察和城管在现场勘查并维持秩序。“有人说是三轮车车主把城管砍伤,也有人说是其他纠纷。”该商户称,最近阜蒙县正在集中整治三轮车违规运营行为,路上拉客的三轮车已减少很多。

另一附近商户说,事发后执法车一直停在大街上,旁边有一摊血迹。办案民警曾到店内询问相关细节,但因事发时店内较忙,并没有人出门看。

据事发地附近商铺另一工作人员回忆,大概是10日下午近2点的时候,她听见外面有人一边跑一边大喊“杀人啦”,出门看到一中年男子倒在城管执法车旁,“听说被砍了4刀,去看的时候脑袋还在喷血,我腿都吓软了”。

多名网友发微博称,阜蒙县交警、城管联合执法抓违章三轮车时,与三轮车主发生冲突,违章三轮车主在城管头上、脸上、脖子上连砍数刀,致其当场身亡。但这一说法未得到官方确认。

网传的一份阜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通报》显示,经确定此案犯罪嫌疑人为江某,男,54岁,为阜蒙县本地人。江某身高1.65米,体态中等,逃跑时上着墨绿色夹克,下着黑色裤子,有吸毒史。案发当晚9时20分许,在阜蒙县湖畔小区一车库住所内发现的一名女性遇害,经查与上述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死者系其姘妇林某某(52岁,无业)。

阜蒙县政府宣传部门工作人员称,该通报所述情况属实。该工作人员说,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部署,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全力侦破。目前,已锁定犯罪嫌疑人,警方已展开全面抓捕。11日晚,经过阜新市公安机关连续奋战29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江涛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江涛照片。警方协查通报图

责任编辑:林西
城管 杀人 杀人案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