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回应:剔除12306图形验证码错误率较高的图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10 17:00

为应对抢票软件,提高网站稳定性和购票公平性,铁道部购票网站12306采用图形验证码,却因难度太高,虐了不少人。10日,铁路总公司回应:12306将对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清晰度和分辨率进行调整。主要根据后台统计,大家反映最多和错误率较高的图片将被删除。

春运抢票开启,很多人本就焦灼的心情,又被12306的验证码补刀……


网传验证码图片

据铁路部门内部人士介绍,铁路官方网站从推出购票后,就一直在应对来自第三方抢票软件的破解,因为第三方软件介入会影响12306网络的稳定性以及用户购票的公平性,单纯的数字验证码或者汉字验证码已经很容易被第三方破解,图形验证码属于破解难度大的一种,但这确实为旅客购票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

10日,法制晚报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12306将对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清晰度和分辨率进行调整。主要根据后台统计,大家反映最多和错误率较高的图片将被删除。

责任编辑:徐书婷
春运 12306 火车票 车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