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多国政要参观少林寺 释永信陪同

来源:郑州晚报等

2015-12-16 09:35

昨日(12月15日)下午,千年古刹少林寺迎来“高规格”访问团。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捷米尔·萨里耶夫一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鲁斯塔姆·阿齐莫夫一行,印度国务部长辛格一行等3国代表团到访少林寺。

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赵建才,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副市长张俊峰分别陪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一行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一行参访少林寺。当然,一同在场的还有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参观期间,萨里耶夫详细了解了少林寺的历史、僧人们的生活方式、少林文化在国内外的传播发展等情况。他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藏经阁等著名景点,观看了精彩的少林武僧武术表演,并与寺院僧侣交流,亲身感受这座千年古刹的魅力。萨里耶夫称,对少林寺的历史很感兴趣,与方丈不停交谈。

在方丈室前,来自俄罗斯、奥地利及非洲的洋弟子们和中国武僧向客人们表演了少林拳、象形拳等各种少林绝技。阿齐莫夫说,看完表演,深深感受到少林武术是一种善意和力量。他还透露,自己的孩子已经10岁,已连续6年来中国学习武术,希望今后有机会到少林寺学习少林功夫。

参观结束后,赵建才还代表省政府向萨里耶夫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河南剪纸做成的他的头像。临行前,萨里耶夫在留言簿写到: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璐
上合组织 少林寺 释永信 方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