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猩猩比手语呼吁“人类赶快保护地球”(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04 15:12

据台媒4日报道,44岁的大猩猩可可(Koko)化身环境大使,表情严肃地使用手语请人类不要再破坏环境,还说“快点救地球,时间真的剩不多了!”

可可是只母猩猩,1971年生。在她1岁的时候,美国动物学家派特森(Patterson)博士就开始训练她,教她手语。现在可可已经会1000多个手语表达,能听懂2000~3000个英语单词。

她还能看懂简单的画册,也能用手语表达自己的情感,和人类进行简短的会话。

2014年得知影星罗宾·威廉斯去世时,可可还哭过。她可以清楚使用手语表达内心想法,是非常知名的大猩猩之一。

这只擅长比手语的猩猩,这次坐在镜头前,比了一段给全人类的话。

“我是猩猩、是花、是动物、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人类,可可喜欢;地球,可可也喜欢。但人类笨笨的,可可很遗憾,也很难过,时间紧迫,快救地球!帮助地球!保护地球,大自然正在看着你,谢谢!”

据了解,该段影片为法国保育机构Noé Conservation和美国大猩猩基金联合制作,在新的一年,借大猩猩传达保护地球的重要,希望大家能够更重视大自然,保护我们的地球。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网易、凤凰)

责任编辑:邱荔
大猩猩 手语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