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因不裁员少裁员获政府8千万稳岗补贴

来源:映象网

2016-01-05 08:44

根据河南第一新闻门户网站映象网消息:1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IDPBG)等5家企业因采取措施保证员工不流失,将获得郑州失业保险发出的新年大“红包”——8187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郑州富士康因不裁员少裁员获8千万稳岗补贴

这几家企业即富士康郑州厂区,企业有员工近30万人,虽然阶段性生产比较明显,但企业在用工淡季时积极采取措施,保证员工不流失,符合政策给予补贴,以鼓励企业稳定岗位。”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审批,即将领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分别是: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IDPBG)5868万 元,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SHZBG)2041万元,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周边)77万元,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 (SHZBG)158万元,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周边)43万元。

根据《中国经济周刊》2014年11月发布的报道,自富士康苹果手机项目落户河南以来,手机逐渐成为该省出口最多的单项商品,已改变了该省外贸出口商品结构。

郑州海关的数据显示,2013年,富士康出口手机196.9亿美元,增长26.4%,占河南省出口的54.7%。同期,富士康集团下辖企业进出口354.9亿美元,增长20.7%,占该省进出口的59.2%,其中进口154.2亿美元,占该省进口的64.4%;出口200.7亿美元,占全省出口的55.8%。富士康进出口贸易对该省外贸的贡献率为74.2%。2013年,该省外贸进出口增长15.8%,其中有11.8个百分点由富士康拉动。

此外,富士康的社会效益也不可小觑。“据测算,富士康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带动的就业比例是1:6。”王永苏分析,“由于河南产业配套相对落后,最保守测算为1:3。加上富士康带动的衣、食、住、行等生活配套和纸箱、零件生产配套及建设等行业就业,这意味着,富士康在河南每招收1名工人,就间接带动了3个人就业。

责任编辑:钟晓雯
河南 富士康 裁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