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不满征地补偿立“贪官碑” 官方:别有用心 已砸毁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1-13 07:28

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多个论坛、贴吧曝出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新东行政村村民李某,因对被征用的土地补偿标准不满,在当地立了块“贪官碑”。随后,又把此碑装上手推车拉到镇大街上,后来石碑被砸毁。昨天(1月12日)下午,沈丘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此事,当地相关部门已作出情况说明,在这份说明中,称李某立碑是因土地补偿款不满意,才这样做。他是为达到个人目的、别有用心,才做出立碑一事,事发当天石碑已砸毁。

河南周口市村民不满征地补偿,立“贪官碑”,官方称别有用心,已砸毁。

据了解,2012年新安集镇政府在社区项目实施中征用李某所承包的66平方米耕地修路,因与村委会在协商土地补偿标准和补偿金额时双方产生较大分歧,李某开始不断向上级部门反映该村干部李X等人破坏耕地、偷税漏税一系列问题。

2015年12月31日,李某在新安集镇新集社区道路南侧,立起一块“贪官碑”。随后又把此碑装上手推车拉到镇大街上展示。

1月12日下午,沈丘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此事,相关机构已作出情况说明,在这份说明中,称李某因与村委会在协商土地补偿标准和补偿金额时双方产生较大分歧,自去年5月份李某举报村干部李X等人破坏耕地、偷税漏税一系列问题后,沈丘县纪委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并责令国土、税务、公安等职能部门调查,情况已基本落实。目前,案件已进入审理阶段。李某立碑一事是为达个人目的、别有用心,造成轰动效应才做出立碑一事,事发当天石碑已被砸毁。”

责任编辑:梁福龙
河南 村民 贪官 征地补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