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日均退票超20万张 节前出行仍能捡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20 10:20

据澎湃新闻1月19日报道,上海铁路局有消息称,从1月19日起长三角铁路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需要购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铁路客服网站的余票信息。

据了解,随着春运临近,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上海铁路局每天的退票量大增,日均已超过20万张。根据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免收退票费的规定,19日退腊月廿五(2月3日)以后的车票可免收退票费。受该规定影响,腊月廿六、廿七、廿八(2月4日、5日、6日)节前高峰期旅客手中多余的车票近期将会陆续退出, 预计从19日起的未来三天里,该局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

所退车票进入票库后,会在12306铁路官方网站出售,每天7点到8点和22点至23点两个时间段是购票几率较高的时段,也是未购票旅客把握 “捡漏”的好时机。

资料图

另据中新网1月19日报道,截至19日下午14时,节前上海前往北京方向的京沪高铁和杭州、南京方向的沪宁、沪杭高铁仍有大量余票。河南方向:杭州至郑州 K4162次、K4362次,宁波至洛阳K4074次;湖南方向:金华至怀化K4341次、2月5日无锡至怀化3315次;江西方向:上海南至九江 3197次、杭州至南昌K4297次、温州至南昌K4402次仍有少量余票。安徽地区:义乌至阜阳K5630次,金华至阜阳K5640次,宁波至阜阳 K5602次、K5608次,上海至阜阳K5586次,上海至蚌埠K5594次、上海虹桥至蚌埠南G9408次,上海至淮南东G7276次,杭州东至合肥 南G7564次、G7656次、G7652次,也有部分余票。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截至1月17日,上海各直属站已预售春运节前车票共311.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285万张,占总销售量的91.5%,与去年网络销售占比的89%再增长2.5个百分点。

今年春运40天内预计将有1100万人乘坐火车离沪,较去年同比增长8.23%。根据历年经验,上海铁路春运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其中1月24日至1月30日客流增长较平稳,之后长途客流将开始进入高峰,出行集中方向主要为川渝、河南、江西、湖南、湖北、山东等地区。短途高峰则出现在1月30日至2月1日,以及2月5日、2月6日这两个周末,以沪宁杭、甬台温及安徽方向为主,其中又以阜阳、合肥地区最为明显。由于长短途及双休日客流叠加,今年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小年夜2月6日,全天将发送旅客超过40万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在每日开行的400余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在云贵、川渝、河南、安徽等务工人员集中的重点方向以及湖南、湖北、山东、沿海等高铁沿线进一步增开列车,由此铁路上海站每日开行数量将首次突破500对,较去年再增22对。同时,高铁动车组列车在全部列车中的比例超过70%,成为春运主力军。

(观察者网综合澎湃新闻、中新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敏洁
春运 火车票 上海 退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