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未上央视春晚惹风波 重温1987年《西游记》剧组齐聚春晚(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7 16:15

1月26日下午,六小龄童在微博发布了自己化妆成孙悟空的照片,称正在准备录制。这样两张化妆照,意外掀起了网友们的集体回忆。随后,网友们翻出此前报道,称六小龄童上央视春晚的节目被毙,只提前录制了央视戏曲春晚。这一消息立即引得舆论沸腾,不少人质疑“央六小龄童的节目都被毙,这还算什么猴年春晚”。

随后,六小龄童现身澄清,表示节目被毙的传闻不实,自己一开始就没收到央视春晚的邀请。这一说法尽管辟了谣,却让网友们更加难以消停……

26日晚,网友们发起了#帮六小龄童上春晚#的话题。2016央视春晚总导演吕逸涛的微博也被“攻陷”,评论被“六小龄童”刷到几万,而粉丝群最新的几个群名都是“让六小龄童上春晚!”

微博话题

导演微博截图

六小龄童在1982年的《西游记》里饰演孙悟空,角色深入人心。有人这样评价他的戏,“别人的孙悟空都是人在扮演猴子,六小龄童的孙悟空是猴子在演人”。

今年是《西游记》播出30周年,又是农历猴年,网友们的建议央视春晚会不会采纳,小编对此也无能为力。在这里,送上1987年的春晚画面,那一年,师徒四人齐聚央视舞台。(2004年六小龄童也曾上过央视春晚,表演戏曲《金猴闹春》。)

1987年西游记剧组齐天乐春节联欢晚会

1987年《西游记》剧组现身“齐天乐”春节晚会,师徒四人主持,玉皇与众神仙从天而降,各路“妖怪”,众国王、王后等鱼贯而入。舞蹈、小品、独唱、相声、朗诵、武打轮番上阵,现场好欢乐!看得好想哭……

1987年春晚,截图来自《中国文艺》的重播

责任编辑:邱荔
西游记 春晚 人民艺术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