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列席深圳政协会议 柳博的奢侈品牌服装引网友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01 13:25

1月29日,深圳政协会会场出现了一位西装笔挺的13岁初中生。这个小孩叫柳博,是深圳两会的学生代表。初中生列席政协会倍受瞩目,但更加醒目的是他穿着的西装。在媒体发布的照片中,柳博佩戴的“列席证”正上方,清晰可见的西装logo立即引起了网友热议。30日,柳博妈妈回应称西装是别人送的。但随后,网友翻出柳博多张生活照,发现他穿的都是同一品牌,舆论再次热闹起来。今天(2月1日)上午,柳博妈妈再对此事进行回应。

网友评论:

yeiuui解读:
他穿着阿玛尼,他可以谈素质教育,但是对于另外一部分人来说,一张卷子是可以决定他们的命运的,这是他们所剩不多的机会,甚至可能是唯一的机会。

shelter黑棉解读:

哇,看到下面的评论,这衣服竟然上万!

据悉,柳博所穿的西装是世界知名奢侈品牌,商标是一只向右看的雄鹰。之前李湘女儿王诗龄参加《爸爸去哪儿》时,也被曝穿的全是这个品牌的童装。这一品牌定位高端,但也问题不断……2015年的315晚会曾曝光其存在质量问题,登上了质检总局黑榜。2012年被曝光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有毒有害物质

31日,柳博妈妈毕女士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曾回应服装上的质疑。她说,“柳博身上穿的这套西装是去年在北京参加一个音乐会时,主办方送给他的一套演出服。会议开始前,柳博刚从一个训练营赶回来,校服和平时穿的衣服都不在家里,刚好找到了这套西装,一穿还挺合适,所以就这样出门去参加会议了。在路上我才发现,这件衣服是某品牌的,在胸前还有标志,可是怎么抠都抠不下来,想着到会场里再想办法解决。没想到,我们刚到会场门口,媒体就开始对着柳博拍照。我注意到有网友在说这个了,这个事确实是个失误。

柳博和妈妈

越多的解释往往招来越多的质疑,尤其是看完“柳博全球粉丝后援会”和柳博的个人微博后,不少网友惊呼发现了“秘密”。

是的,柳博有一个“全球粉丝后援会”。

这位小小年纪就能列席政协会的男孩,其实是个小童星呢。2002年出生的柳博,正式出道应该从2007年算起。那一年他参加深圳卫视《饭没了秀》荣获第一名。此后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演出生涯,拍广告、参演电视剧、参加演唱会、文艺汇演,在央视露脸也是家常便饭……

演出频繁之余,柳博还挺热心公益。2011年8月,柳博开过个人慈善公益演唱会,2013年还拍过公益电影;2012年4月,他获得深圳市“十佳爱心人物”称号。柳博妈妈说,这所有的活动都是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进行,因为柳博的理想是“将来做一个博士中的‘演艺明星’”。

童星经历让柳博在当地小有名气,2016年1月29日的深圳政协会更是让他一举闻名全国。

柳博粉丝晒签名照

说回上文提到的这个@柳博全球粉丝后援会,这个账号2015年5月开通至今,粉丝不到200人。最热微博是30日晚上的一条——“柳博荣登南方都是报!(媒体名字写错)”,附上了南都的标题和报道,这条微博1分钟后被柳博本人的认证微博转发。这两个账号的互动相当频繁,也向网友们泄露了秘密……

柳博妈妈说校服和平时穿的衣服都不在家,才刚好穿了这身别人送的演出服,但在“柳博全球粉丝后援会”和柳博个人的微博里,该服装品牌出现在柳博身上的次数简直频繁,参加演出、录节目、甚至旅游,这位少年好像都只穿这一个品牌!行走的“某服装品牌”广告植入啊有没有!(小编坚决不做软广的决心大不大!)

看logo会发现几乎都是同一个品牌

这组图直接让网友们沸腾了,柳博的微博也被“某品牌少年”这一称呼刷屏。有些网友冷嘲热讽,也有人表示,“孩子5岁就出来拼事业,家中常备几身贵重行头能理解”……

网友评论

面对舆论的不断质疑,上文提到的两个微博账号再次做出回应。2月1日上午,柳博微博发出了毕女士的一段话呼吁别让舆论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我们既非高管也不是什么暴发户,凭自己的辛勤努力和智慧创造的财富是光荣的……我们也不是怕别人看到孩子穿着什么,是自己觉得应该穿校服而措手不及。难道父母努力工作、辛苦打拼创造的富裕生活是一种过错吗,一个积极向上家庭的孩子通过自己的表现和努力被认可参加会议是有问题的吗?

柳博微博发布的柳博妈妈的话

在这条微博下,网友们再次形成两个阵营:

网友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关注观察者网图说微信tushuozu,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深圳 政协 少年 阿玛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