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万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 有人雨中站10多小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2 09:07

辛苦了一年,很多人只为能在此时踏上回家的路。然而,因为雨雪天气等原因,全国各地火车站出现不同规模旅客滞留情况。昨晚(2月1日),约3万名旅客滞留在上海虹桥火车站;而受雨雪天气影响,1日南下广东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导致广州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多趟始发列车循环晚点,致使最高峰时近10万旅客聚集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

10万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 有人雨中站10多小时

据中新网2月1日报道,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日晚上通报,2月1日南下广东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导致广州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多趟始发列车循环晚点,致使有近10万旅客聚集在火车站广场周边,人员密度非常高,有个别乘客冒着风雨在广场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10万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

因连日来北方雪情不断加大,与广东毗邻的江西、湖北、湖南等省也出现大范围的冰雪天气,给铁路运输造成不利影响,各干线部分区段列车被迫限速运行。

针对有个别旅客提早数个小时甚至提前1、2天就到广州火车站广场候乘的情况,广州警方在加派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同时,也紧急呼吁广大旅客:请严格按照火车票面上的发车时间提前3个小时到特定火车站候乘,不必跑到流花火车站长时间等候,饱受风雨煎熬,同时还造成火车站周边地区过度拥挤。

2月1日晚上23时,在广州火车站春运安保指挥部,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如桂,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丹在现场督导、部署春运安保。陈如桂称,要确保不出现骚乱、确保不出现踩踏现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管理到位。

面对火车站地区出现的旅客聚集突发情况,广州警方启用应急指挥机构,启动火车站地区春运安保二级响应,在已投入2600名安保力量的基础上,抽调1300名应急力量投入到火车站地区支援。

广州警方呼吁,鉴于天气原因,预计铁路列车晚点仍将持续,请需要前往广州火车站候车的旅客密切关注“广州铁路”官方微信,实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不要盲目提前候车。同时,注意正确的候站站点,以免走错车站,造成误点等不必要的麻烦。

上海虹桥火车站多趟列车晚点致大量旅客滞留

昨天(2月1日),微博、朋友圈多位网友曝料称,上海虹桥火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大量旅客滞留在站厅内,从现场照片来看,晚点列车数量较多,站厅密密麻麻挤满了候车旅客。

另据新民晚报新民网报道,1日下午,浙江桐乡段有列车发生故障,导致后续从南方进沪的多趟列车晚点,影响从上海虹桥站始发,事发后,铁路公安派出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截至1日傍晚5时30分记者发稿时,线路已恢复通畅,晚点列车正在慢慢恢复始发。


上海虹桥火车站大量旅客滞留

此外,据气象部门2月2日发布消息,湖北大部分地区31日遭遇冰雪天气,武汉等鄂东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受此影响,武汉天河机场一度关闭,滞留旅客约2000人,京广高铁、汉宜铁路降速运行,大量列车晚点,湖北省内不少高速公路通行缓慢或限车型运行。

愿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张红日
旅客 春运 上海 广州 火车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