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月台上30分钟的团圆 边防军人与他的列车员妻子

来源:新华网

2016-02-04 15:56

还有3天就是除夕了,很多人已经回家或正在回家路上。而这一对夫妻,却只能享受着30分钟的团圆。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紧紧抱住妻子雷云,两人泪湿双眼。樊鼎是奋战在广东春运一线执勤的边防军人,雷云是奔波在春运铁路线上的客运列车员,刚刚新婚的他们都在为春运忙碌着,这个新年他们无法团圆。因为一趟临客列车的机缘,他们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有了30分钟的短暂“团圆”。

樊鼎和雷云经过六年的爱情长跑和两地分居,终于在2016年的元旦领证结婚,但由于春运临近,两人一天婚假没休就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为春运忙碌起来。由雷云单位内江车务段担当值乘任务的重庆北至广州东3587/8次临客列车给了这对新人一次意外相聚的机会。

相聚总是短暂的

分别按期而至

向所有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致敬!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责任编辑:邱荔
春运 军人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