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副省长被查 东莞一景区放鞭炮庆祝

来源:搜狐新闻等

2016-02-05 17:20

2月5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门楼前人头攒动,红色横幅上书“坚决拥护党中央为民除害 东莞人民欢欣鼓舞”。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广东副省长刘志庚2月4号被查后,该景区在门口敲锣打鼓燃放鞭炮以示“庆祝”。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4日晚发布消息: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主政东莞7年

公开履历显示,刘志庚生于1956年6月生,广东兴宁人,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本科毕业后,他曾在深圳工作了19年,历任深圳市计划局综合计划处科员、处长、局长助理、副局长,深圳市龙岗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亲历了深圳改革开放的进程。

2004年2月,刘志庚调任东莞市委副书记,之后在东莞工作了7年,前两年任东莞市长,后五年任东莞市委书记。2011年11月起任广东省副省长。


东莞一景区打鼓、放鞭炮“庆祝”

被指色情行业“保护伞”

新京报据当地媒体报道,2009年东莞曾进行一场治黄行动,时任东莞市委书记的刘志庚要求:“扫黄工作要高调抓,决不能给外界以‘黄色地带’的印象。”但他也同时表示,“扫黄不能矫枉过正,各镇要把握好度”。

据财新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说:在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中,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2014年2月,东莞掀起举国瞩目的“扫黄”运动,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


东莞一景区打鼓、放鞭炮“庆祝”

(观察者网综合搜狐新闻、新京报、财新网、网易新闻等)

责任编辑:徐书婷
广东 副省长 落马 贪官 东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