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肃追悼会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数千人自发参加现场有人晕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8 10:35

2月18日上午9时,著名艺术家阎肃的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宋祖英赵忠祥李双江等人现身送老人最后一程,现场更有数千群众自发排队为老人送别。此前的2月12日3时07分,阎肃在北京病逝,享年86岁,引来社会各界的深切悼念。

早上八时,殡仪馆外汇集了众多前来吊唁的人群和闻讯赶来的媒体,很多熟悉的面孔也出现在等候的队伍当中。

陈铎

梦鸽李双江

濮存昕在送行队伍中

约9时15分许,自发前来悼念的人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门。一位老人表示,自己很早就来排队,也看到前来等候的人越来越多。据记者目测,至少有数千人参加了今天的悼念仪式。

追悼会门口

一位手持鲜花的老人在现场哽咽地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三代都是阎肃老师的粉丝,特地前来送别。

一位男子手持纸板,上书“阎肃老师,我们想您”,表情极为沉痛。很多人手捧鲜花,脸上难掩悲伤神色,还有人当场落泪、哽咽失声。一位悼念群众当场晕倒,还引发了小小的混乱。

现场有人扶门大哭

太过悲痛,有人晕倒

追悼会开始后,人们向阎肃老先生的遗体告别。低沉回荡的哀乐声中,阎老的遗体面容安详,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然静卧在灵堂中央的鲜花丛中。在灵柩正前方,摆放着一个阎肃孙辈给老人敬献的花圈。前来悼念民众站满灵堂,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数百位吊唁者排队缓步进入吊唁厅,给阎肃送上深深的鞠躬。

灵堂,人们依次向老先生告别

七常委送了花圈

老先生,走好!

责任编辑:邱荔
逝世 逝世纪念 追悼会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