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微博分享台湾“瓦斯罐小偷”故事 网友并不买账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5 12:20

今天(25日),文学评论家、影视评论达人@斯库里 转发了一条微博,短短几个字,却讲了一个一波三折、实力打脸的故事。

@斯库里 微博截图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1月4日,资深媒体人、微博签约自媒体@朴抱一 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图片,图片内容是台湾记者黄暐瀚于2014年1月21日分享在Facebook上的一个故事: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2014年1月17日,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2013年12月25日圣诞夜,在台中打零工的陈姓男子在台中第三市场一个叫“姊弟冷热饮”的面摊偷了一桶瓦斯,目的是让妻儿有饭吃、有热水洗澡。

面摊老板蔡裕榜没有报案,而是在现场贴了“瓦斯用完,空桶请还我”的告示。不久,陈姓男子扛着空瓦斯桶到派出所自首,面摊老板蔡裕榜得知陈家人困境后,主动送了一桶新瓦斯,还自掏腰包拿出2000元新台币(合393元人民币)让陈家人应急,派出所和长春里里长梁何碧娇也送了不少物资给陈家人。

陈姓男子(左二)在妻子(右二)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面摊老板蔡裕榜(左一)了解苦衷后主动伸出援手,派出所所长贾昌骅(右一)也送上泡面

陈男自首后,获得两大袋捐赠物资

故事听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台湾有着满满的人情味?黄暐瀚说:“我以台中人为荣。”@朴抱一 说:“一个美好的社会,应该是这样的。”

这样论调让小编想起今年年初,甘肃一少女在超市偷巧克力坠亡后,新浪财经专栏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李佳佳 在微博上分享的一个美国老太太偷窃的故事:

有网友质疑这则消息的准确性,事后,李佳佳将这张照片删除

网友对@朴抱一 的这碗鸡汤并不买账:这根本是变相的“我穷我有理”。

而且,就像网友@Helena_ 所说,事情的后续发展一点也不美好。

台湾三立新闻2015年12月1日报道称,陈姓男子偷瓦斯一事被报道后,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十几万新台币的善款,但是,这笔钱都被他赌博输光了。而且,他仍旧处于失业状态,只能靠借贷度日。

陈姓男子失业后心情不好,竟将一对读小学六年级的双胞胎儿子关在家中,不让他们去上学,还对他们拳脚相向。

台媒新闻报道截图

所以,一个真正美好的社会,应该像网友@潘海天 所说,虽然同情其遭遇,但犯了罪还是要惩处,“法治社会,这才是正确的姿势”。

还有,给网友灌鸡汤之前,一定要先把事实弄清楚哦,毕竟网友的辨别能力越来越强了,鸡汤也越来越不好卖了。

来听听90后对文章的看法:

捷尔任斯基解读:
鸡汤恒久远,一碗永流传。类似的鸡汤以前网友在涉世不深的时候可能会喝几口,到现在还想拿这类东西来忽悠人,显然是不可能的。我们90后这代人,有人说是垮掉的一代,但是真的垮掉了吗?显然并没有。迎着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胜利大阅兵走来的一代90后,更加的自信、自强。我们的国家不是那么美好,但也没有公知、大V说的那么差。见过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暴乱分子的阻挠和西方媒体的抹黑后,更懂得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才能迎来好的生活。正所谓你怎样,你的国家就怎样。而这时候还有人想用过去的老一套来忽悠人,我只能说你图样图森破上台拿衣服。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微博 励志 心灵鸡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