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城管打人”续:老人先动手致多名城管受伤 被拘8天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3-22 07:51

河北承德城管“暴力执法殴打老人”事件又有了新进展。此前一份流传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卖水果老人因阻碍城管人员执法,殴打并致使多名城管人员受伤,被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处以8天行政拘留的处罚。3月21日,河北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对老人的行政拘留处罚,且目前已经执行。

网上流传的完整执法视频显示,城管人员在人行街道执法,要求老人配合工作。老人说“我这是半残人,你照顾照顾”,并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绿色的证件。城管人员则要求老人“配合工作,把东西装上车”。双方僵持了两分多钟后,老人推着移动水果摊想要离开,城管人员上前强行扣押物品。老人发怒后从水果摊上拿起折叠椅多次向城管人员打去,并开口大骂,随后又从街边的小卖部门口拿起一个空啤酒瓶向城管人员扔去,然后再次用折叠椅和秤多次试图击打城管人员,并威胁“我脑袋都帮你们开开”。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澎湃新闻看到,整个视频前段,城管人员没有还手。而之前网传的“城管击打老人”视频系事件后半段。

上述网传《行政处罚决定书》(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开具)显示:经查,承德城管工作人员在对张广(老人)占道经营进行纠正管理和暂扣其物品时,张广阻碍城管人员的正常执法,并用马扎、秤、空啤酒瓶等物品对城管人员进行了殴打,造成多名城管工作人员受伤。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项规定,决定对老人行政拘留8日。

早在3月18日深夜,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通报了双桥区城市管理局的一封公开致歉信:在清理违规占道流动商贩时,张某不予配合并持折叠凳、酒瓶、秤杆等物进行暴力抗法,致使4名城管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在第二次被打后,未保持理性,没能坚持文明执法,与张某发生肢体冲突,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双桥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处罚决定书,并表示对老人的拘留处罚已经执行。

责任编辑:林西
城管 河北 承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