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井下安全事故 19名矿工遇难

来源:新华社

2016-03-24 07:56

据新华社24日消息,记者从山西同煤集团党委宣传部了解到,3月23日22时10分,同煤集团同生安平煤业公司5#层8117综采工作面发生井下安全事故,造成19名矿工遇难。事故发生后,同煤集团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抢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安平煤业公司是山西省批准的兼并重组整合矿井,矿井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马营乡,公告生产能力90万吨/年,矿井证照齐全。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事发时井下作业的有129人,其中110人成功升井,19人遇难,遇难矿工遗体已经全部找到。

资料图

据央视报道,初步查明事故是因强制放顶引起暴风:1.山西采煤区煤层顶板一般为砂岩等坚硬岩层,采煤时如果煤层顶板落不下来,采完煤会形成悬空面,有垮塌危险2.强制放顶就是填充采空区,释放顶板压力,保护地面建筑物;3.但强制放顶时,上部大面积垮落,矿井下巷道空间狭小,巷道内瞬间形成暴风般风力,把巷道支柱吹垮.

责任编辑:马雪
煤矿 山西 煤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