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孩为救好友身亡 其家人正准备给她介绍对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29 11:43

这是个十分不幸的故事:女孩为救好友身亡。近日,在湖北崇阳有位年仅27岁的年轻女孩为了帮助忽然摔倒在地受伤的好友去找医生,很不幸地被一辆摩托车撞倒,经救治无效而死亡。女孩的亲人知道后悲痛欲绝,奶奶和妈妈都哭晕过去,其好友也十分伤心,整日不吃不喝。而造成这样悲剧的肇事者即骑摩托车的事主系一名18岁少年,当天无证驾驶着无牌摩托车,还属于酒驾。女孩为救好友身亡,现在只能祈祷这位女孩一路走好,其家人能够渐渐平复哀伤。

 

女孩为救好友身亡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你一路走好……”昨日,崇阳县广为转发的微信朋友圈里,大家都在惋惜着一位漂亮女孩吴丛维(下称维维)的离世。4天前,她在救同伴时被摩托车撞倒。前日凌晨,她永远地离开这个世界。从照片看,这是位非常清纯美丽的女孩。

为救同伴过马路时被撞倒

维维的同学龚丹青目睹了事发的过程。

昨日,龚丹青介绍记者,她和维维是多年的同学,两人经常在一起玩。22日中午,维维给她打电话,说朋友小叶从武汉来崇阳玩,大家一起吃个饭。吃过午饭后,维维提出去逛街。

三人从仪表路拐到新建路,往县城商业中心走。走到崇阳县妇幼保健院门口时,小叶突然摔倒,额头受伤晕倒在地,维维和龚丹青两个女孩子扶不起来。维维看到对面便是医院,便跑过去喊医生。

龚丹青扶着小叶,正用纸巾摁着伤口,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又看到一堆人围在路边,随后听到一人说“哎呀,马路快过完了被撞倒了!”她预感不妙,跑过去一看,维维被撞倒在路上,一动不动,肇事者在一边打电话。

龚丹青去扶维维,试着掐人中,都没有反应。随后,维维被救护车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

网上一晚募集10.3万元

医生告诉家属,维维头部受伤太重,属于重型颅脑损伤,瞳孔在扩散,救回的希望不大。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医生为她进行了手术,但她仍昏迷不醒。

维维的好朋友听说后,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看她。

为了救活维维,维维的姐夫发起网络捐款。在一个众筹平台上将维维的故事发送上去后,这个募捐活动在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网络上看到,仅一个晚上,维维得到5040人次支持,捐款金额达10.3万多元。

但是,维维还是没能再睁开眼睛。25日凌晨2时许,维维姐夫发消息说,“维维走了,愿她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幸福点。”

留给亲人无尽的悲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崇阳县石城镇神口村二组的吴家,上百亲友正在悼念维维,她的母亲和奶奶已哭晕过去。

维维的姐姐介绍,维维今年27岁,中专毕业后在武汉上班,2014年春节回到崇阳后开始开网店,因为人缘好,她的生意做得不错。“她特别顾家,打工挣的钱大部分寄回来了,家里正准备给她介绍对象。”

看到好友为救自己出了意外,小叶非常内疚。两人是在武汉工作时认识的好朋友,交往多年,每年小叶都会来崇阳玩。出事后,小叶不吃不喝不睡,家人不得不将其接回家照顾。

昨日下午,记者从崇阳警方了解到,肇事者程某今年18岁,当天无证驾驶着无牌摩托车,载着2人在超车时将维维撞倒,其当天喝了啤酒。目前,警方已将程某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柳琴
热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