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调查:99%的大学初恋都掰了 问题出在哪儿?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4-11 19:27

“青春总要认怂,初恋终就成渣”,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王挺最近在学校大四学生中做了一项有关“初恋”的小调查,结果印证了这句令无数大学生心碎的话:240名受访的大四学生中,有170人经历过初恋,至今维持恋爱关系的仅2人,总体初恋成功率只有约1%。

“心碎” 的调查

初恋成功率 只有约1%

王挺副教授以选修《医学心理学》课程的240名大四学生为调查对象,调查结果如下:

1、有多少人已经历初恋?

答案:170人,双方都是初恋的比例较高

2、至今仍维持与初恋恋爱关系的有多少?

答案:2个人。

总结:初恋整体“成功率”只有约1%。

王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在接受学生心理咨询的过程中发现,在初次恋爱中,学生常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长时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会走入死胡同。“做这个小调查我其实想告诉学生们,很多人一生都至少会失恋一次。这是不可避免的。总要成长,总要长大。”好似骨骼生长,在成为大人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撕裂”,一些“打磨”,甚至一些“跌打损伤”。

责任编辑:何书睿
青春期 青春 恋爱观 大学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