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城管“撕”老人衣服?这事儿没那么简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4-14 11:51

据北京青年报4月14日报道,4月13日,多名网友爆料称,河北燕郊行宫市场北门附近发生一起城管“殴打”老人事件。13日晚,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回应称,事发时城管队员正在例行检查,涉事老人不听劝阻,谩骂、拉扯执法队员,导致执法队员多个部位受伤。附近商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整个过程中,涉事老人上衣撕破完全是“寸劲儿”。目前,已对涉事城管队员作出辞退处理。

网友曝光城管“殴打”老人

据发布消息的网友描述称:“一个城管对一位老太太拳打脚踢,撕衣服,叫嚣要勒死她。”并配发了多张现场图片。多名网友发布的现场图片显示,一名老年女性瘫坐在地上,上半身仅胳膊上还有衣物。与此同时,一名身着城管制服的中年男性双手拉扯着老太太的衣物,城管身旁还有几名男性在拉扯城管人员的衣领。另一张现场图片显示,老太太上半身赤裸地坐在地上。

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关注。多数网友指责涉事城管疑为暴力执法,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公布后续处理情况。

周边商户称老人曾掐咬城管

13日下午,事发周边一位商户告诉北青报记者,城管和老人发生冲突所在的街道是一条“样板街”,禁止店外经营和摆摊设点。

“我们商户都接到通知了,城管也来劝过好几次了,但是她(老太太)是那里出了名的‘钉子户’,城管劝她离开她不走,然后城管就拿走她的秤,她就开始发火撒泼了。”当地居民称,在城管拉扯住老人衣服之前,老人曾掐城管的大腿,咬着城管的手不放。

网友提供照片

“之后城管就拽着她衣服,旁边有几个人把城管往边上拉,正好赶上‘寸劲’,就成了网上说的脱老太太衣服。”

通报称城管队员被咬伤掐伤

13日晚,针对“网曝燕郊城管拉扯老人”事件,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作出回应称:13日上午,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进行例行巡查,清理行宫市场周边店外占道经营,大多数经营者服从管理,配合执法,但行宫市场北门一户占道经营商贩司某某(涉事老人)不听劝阻,对执法队员谩骂。

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其电子秤、遮阳伞进行罚没处理,但商贩反应强烈,抢夺电子秤,并推搡、拉扯执法队员,导致执法队员手部划伤、面部受伤、眼镜被打坏,大腿根部及要害部位被商贩掐伤。拉扯过程中,执法队员左手虎口受伤创面近3厘米,血流不止,右手中指、无名指、小拇指皆受到不同程度的咬伤,拉扯中商贩上衣撕破并在地上打滚,此时围观群众拍下所谓“城管打人”照片。

涉事城管队员已经被辞退

通报称,事发时已是当日第5次对老人进行劝阻。事发后,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将商贩司某某和涉事执法队员带回局里进行劝导。经劝导,双方均已认识错误,并相互道歉,取得了谅解。商贩司某某也保证不再违规占道经营,按照燕郊高新区的统一规定进入市场经营。

通报内容提到,事发后,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及时召开局务会议,认为涉事执法队员李某某工作方式简单,造成不良影响,决定对其进行辞退处理,并对所有执法队员进行轮值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改进执法方式,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冯雪
河北 城管 小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