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排水结束 找到2名遇难矿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08:15

新华社西安4月28日电(记者梁爱平、冯国)记者28日上午从陕西铜川耀州区照金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井下排水工作基本结束,救援人员已发现2名矿工遇难。

据了解,4月27日23时30分,救援人员发现一名遇难矿工。28日5时6分,找到第二名遇难矿工。截至28日4时30分,经过60多个小时抽排水,排水总量约为21000立方米,井下排水基本结束,巷道积水基本排完,井下通风供电保障正常。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已转为恢复被淹巷道通风、清理淤泥沙石、搜寻被困人员。

25日上午8时5分,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煤矿202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正在交接班。事故发生后,56人安全升井,11人被困井下,其中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45岁。

【更多报道】

陕西省铜川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铜川发布2016年4月28日9时23分许发布消息称,照金煤矿“4.25”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排水工作基本结束。

早前报道:

中新网陕西铜川4月27日电 (记者 高庆国)陕西铜川市官方27日晚间披露,截至当日18时,照金煤矿事故救援工作正紧张进行,目前已累计排水约17200立方米,截至发稿前,仍没有发现被困人员。

25日上午8时许,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1人被困井下失联。截至27日18时,照金煤矿事故救援工作紧张进行。井下202工作面运顺水位累计下降511厘米,回顺积水已基本排完,累计排水量约17200立方米,瓦斯浓度监测值为0.3%-0.4%。

4月27日是“4.25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的第三天。救援专家组当日早上再次下井,查看井下救援情况,制定下一步救援方案。

救援组专家公布救援情况。 高庆国 摄救援组专家公布救援情况。 高庆国 摄

据陕西省煤监局监察专员全少青介绍,目前井下主要工作依然是集中排水。随着排水设备的不断投入和更新,井下水量不断减少,预计排水工作将进入尾声。如果后面进度理想的话,救护队员就可以进行勘查。

对于搜救队员能进入现场勘察的时间和被困人员的情况,专家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截至发稿前没有发现被困人员。

责任编辑:何书睿
陕西 煤矿 透水 透水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