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搜寻将于6月底结束 缺乏定位飞机残骸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7 12:19

据英国《每日快报》消息,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5月4日证实,若马航MH370航班残骸依旧没有被找到,搜寻工作将于6月底结束,目前留给搜寻小组的时间只剩下8周。

资料图

2014年3月8日,载有227名乘客、12名机组人员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至今下落不明。调查认为,MH370客机坠毁于印度洋海域。

在已经进行了两年的搜索工作后,还有不到6000平方英里(约合15539.9平方千米)的印度洋海底区域有待搜寻。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 三国已在事件的调查中投入了近1亿英镑(约合9.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取得重大进展,只有一些飞机残片在留尼汪岛和莫桑比克海岸被发现,而配备有高科技设备的搜寻船只没有找到任何失联航班的踪迹。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发言人表示,由于缺乏能够准确定位飞机残骸位置的新信息,各方决定将不会扩大搜寻范围。澳大利亚政府透露,在其年度预算里,将不会再为7月以后的搜寻工作拨款。

最近,又有3艘载有先进声纳探测设备的船只参与到搜寻工作当中。调查人员希望在6月底完成海底声纳扫描。

对于中止搜寻工作的决定,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Akbar Al Baker)感到不满,称找出致使悲剧发生的真正原因不应计较花费多少钱。他认为,找出事件真相对于参与调查的各国家都非常重要;而对像自己这样的航空公 司首席执行官来说,国际社会由于金钱的原因而放弃客机的搜寻,这让他使其感到十分担忧。

责任编辑:何书睿
马航 飞机失事 大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