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接受BBC采访妄称不后悔“占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08 08:18

何韵诗被兰蔻取消合作事件越闹越大,李嘉诚之子力挺称对她“永久录用”后,6月7日晚,西方媒体终于坐不住插手了。比如BBC。

7日晚,BBC world电视直播访问了何韵诗,何韵诗称对此次事件感到不开心,但并不感意外,因为这已非第一次有香港艺人因为网友及媒体的舆论,而失去工作机会。她表示LANCÔME方面在通知她活动取消前,就已向公众发出声明,因此她并没有机会反对该决定。

何韵诗用英语回应BBC记者提问,称她没有想到LANCÔME作为国际品牌,竟然向内地媒体屈服。她认为品牌除了赚钱之外,都应该捍卫道德价值。

被问到是否为自己积极发声而后悔,何韵诗说自己没有后悔,她还提起2年前的“占中”,“我经常问自己,如果在2014年没有站出来,为自己相信的事发声,我会不会开心?答案是不会”。

她认为,除了关心自己事业,保护自己的市场外,也需要为自己相信的事发声,尤其是香港及世界各地,都(有人)因为害怕失去市场而避免表达己见。

何韵诗称虽然失去了内地这个大市场,但另一方面自己也集中在香港发展事业,获得一些港人支持,“我是基于自己的道德行事、尊重人人平等,我不理解为何因为说出自己所相信的,就会受到如此质疑。”

此前,《环球时报》对何韵诗事件发表评论称“吃中国饭砸中国锅”,对此她本人在脸书上予以回击。何韵诗说,她连脚趾头都没踩进“中国内地”市场,何来的获益。她还称兰蔻是法国品牌,又在香港地区举办活动,与“大陆地区”(内地)完全扯不上关系。

责任编辑:邱荔
香港 港独 BBC 占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