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村煤业公司透水事故12人被困井下 4人失联

来源:央广网

2016-07-03 22:16

据央广网7月3日消息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晚11点左右,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有12人被困井下,目前被困人员中有 8名已取得联系,事故抢险工作已经展开。

记者从山西沁水中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到今天中午14点,井下被困的12名矿工中的8名矿工已经通过矿井内的电话与指挥部取得联系,目前这8名矿工状态良好。其余4名矿工仍然没有消息,救援排水工作正在进行。

正在现场指挥救援的沁水县县长助理张俊威告诉记者,目前井下8人状态良好,每小时可以抽水400立方米。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山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有限公司属于地方国有煤矿,生产能力为年产90万吨,昨晚22时53分,该矿 2405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94人,其中82人安全升井,另有12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山西省安监局、山西煤监局配合地方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做到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事故,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何书睿
山西 煤矿 透水事故 透水 被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