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中村煤矿8名矿工被困125小时后成功升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8 10:59

据中新社消息,7月8日山西晋城中村煤矿的8名被困矿工于8日凌晨4时27分成功获救,此时距离事发已过去125个小时。

8日凌晨3时57分,第一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5分钟后,第二名矿工被救援队员抬出。半个小时内,8名矿工陆续升井,救护车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安、消防、医疗、救援等部门和机构的工作人员将狭小的出井口包围。当地警方调派人员将现场开辟出一条人墙通道,确保被困人员第一时间送至医院。

天气预报显示,8日当地将有降雨,救援难度增加。为此,当地官方扩增救援力量,确保在雨水来临之前将被困人员救出。

据第一现场的救援人员介绍,目前8名升井矿工生命体征平稳,可以进行正常交流。

7月2日22时53分,山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2405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掘进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94人,其中82人安全撤出,12人被困井下,其中8人成功升井,井下仍有4人失联。

责任编辑:宋紫微
山西 煤矿 井下安全 矿工 救援 透水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