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城管回应“刀架小贩脖子”视频:被剪辑,系防卫夺刀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7-14 11:23

7月12日,微博一段“城管刀架小贩脖子”的视频开始传播,有网友称涉事者为福建浦城县城管局工作人员。13日,浦城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网传视频系被剪辑,已将完整视频交由警方调查,正等待调查结果。辖区河滨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

视频中,城管执法人员拿刀冲向小贩

网传视频时长仅6秒:多名身着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与一男子发生争执,其中一名身材较胖的执法者手持菜刀,冲过去后架在一男子脖子上,其他执法人员抢夺男子手中的棍子,随后一女子加入冲突。

女子加入冲突

浦城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证实,视频中身着制服者系该局执法队员,但6秒的视频是被剪辑过放到网上的。视频内容显示的冲突之前,城管队员在劝阻男子不要违规摆摊时遭到对方持刀攻击,随后执法人员夺刀并将对方控制。视频中显示的就是后半段内容。其表示,已将完整视频交给警方调查,正等待调查结果。

对于城管队员是否系“防卫夺刀”以及冲突双方如何处理,辖区的河滨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还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叶娜妮
福建 城管 网传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