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报道的“中国葱油饼之神”因天气炎热暂停营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7-22 08:50

近日,因BBC的一部纪录片,上海弄堂里的一家葱油饼摊火了,不少人闻风而动,想品尝“葱油饼之神”的味道。

不过你暂时吃不到了。因天气炎热,该店已暂时歇业,9月1日后重新营业。

这是观察者网小编在阿大葱油饼店看到的歇业告示:

承让,身为吃货的小编早就去过这家“神店”,这是之前拍的照片:

老板在做饼,能看到确实是家很逼仄的小店:

当时排在小编前面是两位外国食客,能看到大冬天一早八九点钟,已经有不少人排队。小编虽然排得比较靠前,也排了两个小时才买到……


所以一锅只出二十个的说法并不严谨,也有可能更少……



上海弄堂里的一只葱油饼 惊动让BBC

据界面新闻报道,上海茂名南路阿大葱油饼吸引了BBC,专门为他拍了一部纪录片。

阿大的故事也因此在网络刷屏,成为上海知名的老手艺人,被称为“中国葱油饼之神”。

阿大本名吴根城,今年61岁,报道称他卖饼30年,门前常年排着长队,甚至有人排五个小时队才买到他的葱油饼。

葱油饼加入了油酥、猪肉馅儿和葱花,先在铁板上双面煎黄,再到炉子里用明火烘烤,烤去葱油饼表面的浮油,让葱油饼的口感更加香脆。

据说一锅只出20个,一天只卖300个。但小编亲测发现,一锅也可能只出10个,300个的说法也不太靠谱,而是把面粉用光为止。

界面新闻报道称,小小的葱油饼摊虽然辛苦,但给阿大带来丰厚的回报,每天卖300个葱油饼,,每个葱油饼卖五元,一天就是1500元销售额,凭着葱油饼生意,阿大不但供儿子读完了大学,还在上海买下了三套老洋房,以上海的房价,光这三套老洋房就让阿大有了千万资产。

(观察者网/文 二水,图 钟晓雯)

责任编辑:徐书婷
吃货 吃住行 BBC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