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城管执法时被瓜贩捅4刀 经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7-28 20:06

据映象网7月28日消息称,今天(28日)中午,有爆料称河南驻马店市正阳县一名城管队员因粗暴执法而被瓜贩持刀捅伤。目击者回忆当时城管队员未劝说便上前没收瓜贩的秤,拉扯中瓜贩妻子被拽倒,瓜贩见状上前先用砖头拍打城管队员头部,后又用西瓜刀捅其背部两刀。13时许,县城管局证实此事但未透露详情,仅称受伤的城管队员仍在医院抢救,案件则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正阳县人民医院表示,伤员胸部、臂部、腿部各中一刀。

下午,官方通报这名城管队员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完)

图为被捅伤的城管。

据法制晚报报道,正阳县委宣传部下午通报,被捅伤的城管队员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通报介绍,事发经过是,上午9时30分左右,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执法人员4人乘执法车一辆,在城区内正常巡查途中,发现县城南关街十字路口西、道路北侧有商贩张国友(男,汉族,45岁,正阳县傅寨乡殷寨村村民)违章占道卖西瓜。执法人员对张国友进行告知并劝其撤离,但张国友不听劝告,拒绝离开。

在执法人员劝其撤离过程中,张国友暴力抗法,持西瓜刀对执法人员李伟(男,汉族,36岁,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五中队工作人员)连捅四刀致其重伤。(完)

图为五六名城管队员将受伤的同事扶起。

目前,正阳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犯罪嫌疑人李姓男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事发现场,网友供图。

救护车赶来救援。

多人合力将这名城管队员抬上推车,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观察者网综合映象网、法制晚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河南 城管 另类执法 暴力执法 温柔执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