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有人拿我的抗癌经历推销产品,假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9 11:49

李开复又一次在微博上打假了。

28日晚,李开复转发了两张p有显著红叉的图片,配文“没用过他们的产品!假的!”并请公众自行判断“愿意推广虚假消息作为噱头的公司产品是否可用”,自己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还顺带给新书打了个广告。

观察者网查询后发现,造谣者推广的产品名为“婕斯沛泉精华”,于7月7日借李开复的抗癌经历在微博上进行虚假宣传,但没有引起关注。

昨天,当事人李开复第一时间出来戳穿谣言后,网友们纷纷到造谣者微博下留言“等着被告吧”、“已举报”……

不过,也有人转发了李开复的辟谣微博并评论:“原来不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网友何出此言?2012年4月,李开复曾转朋友的一句调侃:“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可辟起自己的谣时,李开复每次都是第一时间而且十分卖力。看来,他不仅是一名出色的演讲家,还是个辟谣专家。

对于商家的虚假宣传,其实早在今年2月,李开复已在知乎上辟过谣。

翻页为李开复专业辟谣数年的实录。

2013年9月,李开复公开宣布自己罹患淋巴癌。2014年1月,有不少网友传播其去世的消息。对于这已经上升到生死的谣言,李开复立马请求新浪处理谣言和造谣者:

2013年4月,李开复身陷“恋童”、“美国特务线民”、“逃税”、“妾盗机密”以及国籍等问题,受到了集中的造谣和人身攻击。不过当事人也没示弱,连续进行了四次反击,且每次都是洋洋洒洒的长微博:

其中一条“击破对我的17条恶毒谣言”全文如下:

2013年7月,媒体人廖隆章发微博称“暂不问两位(李开复和徐昕)究竟是凭什么指责网友是配合湖南高院为唐慧案二审宣判造势,能否先就这两条微博解释一下,究竟谁抄谁的”。但其实是邓飞在转发徐昕微博时,署上了李开复的名字,而这位媒体人没有核实就以李开复为题并炮轰。

所以李开复又出来辟谣了:

深受谣言骚扰的他,还建议“用大数据技术抓造谣传谣者”:

除了以上这些,那句“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曾被人解读为“支持造谣”。对此,李开复也做了回应: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新浪微博 微博 网络谣言 李开复 癌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