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撰文嘲王思聪:你投资的项目或许是合作方看你爸面子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2016-08-08 16:15

今天中午,王思聪发了一条微博:“呵呵,硬按着别人头让人道歉这事儿只有在中国才好使,拿出去使别人可不吃你那套呀。”这条微博受到了十余万评论及近3万转发。热门评论中一边倒地认为,“第一次觉得你话多,没事爱找事。”“讲真,觉得你有病。”

凤凰新闻客户端也在今天贴出罗玉凤文章《王思聪你成为国民老公并不是因为你自己》,凤姐写道:“你投资的几个项目看起来多少都取得了成功,但这不一定是你个人能力的原因,或许只是合作方看在你爸的面子上配合你一下而已……上娱乐版比财经版还多的所谓‘企业家’,几乎就没有几个善终的。”

以下为《王思聪你成为国民老公并不是因为你自己》,作者: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罗玉凤:

细心的朋友早就发现我时不时在微博上谈论王思聪,并且脑补出了许多段子。

我提及他并不是因为我对他有什么想法,相信智商正常的人都会判定我和他不可能。

因为我很早以前就在微博上表示过,我对金钱和豪门没有什么欲望。

王思聪捉猪图

我拿他调侃纯粹因为他是个话题人物,而他的话题性不在于他这个人本身,而在于他的身份。

世界上有两种人。第一种像我这样,出身于农民之家,无依无靠,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另一种就是王思聪这样的,有庞大的势力可以凭借,不需要努力也有大把的资源流向他。在第二种人里,王思聪家或许不是最厉害的,但他本人是最高调的,不招蜂引蝶才有鬼。

上月刚听说王思聪又找了个新女友,他们俩就已经分手了。

照这个速度下去,“国民老公”可能并不只是个传说,而会在某种程度上成为现实。

王思聪交往的女友,光我们听说过的已经很多,而且几乎一模一样:胸大身材好网红脸。

这些高素质的美女找上他,究竟是看中某人卡里的钱、看中扬名的机会,还是单纯为了和姐妹们炫耀一下?都有可能,但肯定不是看中他本人了。

如果将王思聪剥离“首富之子”的外衣,不过是一个相貌还算端正、三观也还算端正的年轻人罢了,这样的人满街都是。

所以作为一个长者,我要教给王思聪一点人生的经验:

一个人的命运,固然要靠自身的努力,但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

你成为“国民老公”,不过是因为赶上一个好时代,拥有一个好爸爸,并不是你本人有多么了不起。

你投资的几个项目看起来多少都取得了成功,但这不一定是你个人能力的原因,或许只是合作方看在你爸的面子上配合你一下而已。同样的项目,给一个同样水平的寒门创业者,可能早就干黄了。

你拥有比别人好得多的条件,如果不努力,终有一天要自食其果的。再美丽的少女终有老去的时候,再高大的建筑都有崩塌的一天,再辉煌的帝国也有衰败的日子。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一统六国的秦王朝尚且二世而亡,建立在商业利益之上的共同体若得不到良好的维护,迟早也是要分崩离析的。

如果不想君子之泽五世而斩,现在就该将自己训练成为能够驾驭这一切的非常之人,而不是纵情于声色犬马。

王思聪日狗图

上娱乐版比财经版还多的所谓“企业家”,几乎就没有几个善终的。

其实我想对一直吹捧王思聪的媒体说几句:

富二代炫富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在美国,富二代炫富的新闻只会上一些小报小刊,是不可能上主流媒体的;但是为什么王思聪的随便做的什么事情就可以在中国媒体满天飞呢?

媒体是不是应该有些社会责任感呢,是不是在上王思聪的新闻的时候好好想一想,这些新闻会不会对小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王思聪对于青少年是不是一个好的榜样?如果一个社会的青少年都把王思聪当做人生榜样,你们觉得这样的社会就是你们想要的社会吗?

最后,我再对天天喊王思聪“老公”的网友说几句:

我在美国这几年,最大的感受就是美国是一个“平等”社会,这里一个小摊贩也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和川普这种大富翁是平等的,他们既不会觉得自己低川普一头,也不会觉得川普比他们有钱,就觉得应该仇视川普。

就算那些摆小摊子,一天挣十几块钱的人接人待物都显得不卑不亢,我每次去买东西都想着他们生活不易,基本上不要他们找零,但是他们每次都是大声疾呼:“女士,您的找零忘记拿了....”直到我说:“这个给你”,他们才会收下。

一个人无论生活得多么卑微,保留了尊严和正义,人生就会有无限可能……(罗玉凤微信号“我就是凤姐”、ID:Fengtopia)

附:2015年5月,《新京报》专访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新京报:说说王思聪吧,他最近做了“日狗”的行为艺术,你知道吗?

王健林:我看到了。可能他自己觉得好玩,是在开玩笑,但他忽略了中国现在这个网络时代的负面影响。

新京报:王思聪现在是微博大V,有1200多万粉丝,有人觉得他敢想敢说,也有人觉得他高调张扬。

王健林:(他个性张扬)我认为有两个原因。第一,西方成长经历;第二可能与他年龄有关。

其实我回想起我年轻时,性格也冲,但是我的冲是比较听话,你让我干什么事儿,我保证哗哗给你干完。那时候我在军队里,哪敢说怀疑领导啊。可能时代不同了吧。

但我还是期望他能稳重一点。

新京报:他从小在新加坡和英国长大,作为父亲,在对他的教育上,有什么得与失?

王健林:现在回头看,我可能有失误的地方。比如说让他在国内读完初中或高中,再把他送到国外去,这样更合适。

思聪比较小(小学时候)就送出去,受西方的教育比较多,对中国的人情世故、社会复杂程度缺乏深刻认识。他在中国,不能用西方学到的方式去做事。

新京报:他会经常在网上卷入到一些争议、冲突中,成为热点话题中的主角,你对这怎么看待?

王健林:我和他有沟通,沟通的时候他答应不再这样做了,但过几天可能又做了。

新京报:还有人会这样推测,他在网上的一些热点事件,有可能是对万达有帮助的营销手段。

王健林:瞎扯。万达需要他来营销?

新京报:但现在很多女粉丝,确实是因为王思聪才愿意逛万达的。

王健林:我不赞同。我宁可他没有粉丝。万达不需要这些东西。万达需要营销多少亿的人口,我们希望是全覆盖,从2岁到70岁,我们不希望只是一小部分(粉丝)……

新京报:王思聪是富二代,富二代在中国已经被贴上了标签。

王健林:现在来说,官二代、富二代,只要是“二代”,自然会打上一个烙印。我觉得这种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改变的,看这些二代人怎么做,怎么走吧。另外,随着中国中产阶层的扩大,这种富二代,官二代等就会减少。

看看英国工业史、欧洲工业史,你会发现,发展中国家转向发达国家过程中当中,都有这种“二代”现状,美国曾经也有。当社会逐渐走向橄榄型,中产阶级多了,教育程度好了后,这些负面的“二代”慢慢就会少了,这是个过程。

新京报:在父子交流的过程中,王思聪会向你说出哪些困惑?

王健林:我实话实说,思聪对于现在这种狗仔成天盯着(的现况),他很痛苦。他问我,爸爸,我要不要去国外生活几年。我问他为什么啊,他说他很讨厌现在一点自由也没有,天天被人盯着。我说你去国外几年,时间太长也不合适,短了也不起作用,我说你这样,以后你社会上注意一点吧。

新京报:但他并没有“注意一点”?

王健林:可能这是一种潮流吧。也可能过几年,他被过度消费的情况就消失了。

责任编辑:李程
凤姐 王思聪 专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