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短片完美避开中国运动员 网友:还漏了一个国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22 12:43

今天上午,里约奥运会闭幕了。闭幕式上放了一个十分煽情的运动员短片,集合了这次奥运赛事的精彩瞬间。

听上去多么简单而常规的一个流程,巴西组织方却生生玩出了新花样——如何在2分多的视频中,完美回避所有中国选手

就连解说白岩松也忍不住吐槽:难道中国代表团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一定是女排“得罪”人了……

玩笑归玩笑,但这段视频真不是我说。

大部分镜头给巴西选手可以理解,主办方嘛。

可是,乒乓男团比赛我没记错是中国队夺冠吧,镜头却是日本队一个扣杀和欢呼的场面:

女排一上来只给了韩国队一个画面:

墨西哥沙排:

其他英国啊、意大利啊、波兰啊,都有出境画面:

没记错,这些项目都有中国选手参赛啊。

不过视频制作者也真是不仔细,58秒的时候,不小心露出了一个中国国旗呢。

背景是中国选手史婧琳。

运动员短片完全没有中国选手,令网友们十分诧异,尤其是很多守候在电视前看直播的人。

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的参与度有目共睹。

有成绩有成绩——金牌数奖牌数都位居前列,在多个项目上仍保持有传统优势,比如跳水、乒乓;在举重上、跆拳道等项目上也收获多枚奖牌。

要亮点有亮点——傅园慧表情包、秦凯向何姿求婚,外媒不也跟着炒得热火朝天。

所以,巴西奥组委到底是怎么成功避开所有中国选手的呢?

嗯,一定不是故意的。反正网友是这么说的:


闭幕式运动员短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里约奥运会 巴西 中国 运动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