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找网友帮忙“驱鬼消灾”被骗40万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8-25 10:57

据华西都市报8月24日报道,连日来,20多岁的女留学生文静都在半夜被噩梦惊醒,一位微信好友数次告诉她,是遭到“小鬼缠身,得找大师消灾”。就这样,文静先后4次向该好友转去“消灾费”多达40余万元……8月2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崇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这名“驱鬼大师”已被警方抓获,而这笔消灾费已被她用来度假和购买奢侈品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认识了快一年吧。”说起这位“驱鬼大师马欣,家住崇州的文静深深叹了口气。去年10月,两人在一个微信群相识,之后还互相加上了微信,“交谈了一段时间,还算聊得来。”

一些民间的封建迷信逐渐成为骗子制造骗局的方法

然而,今年5月开始,文静说最近身体不舒服。很快,马欣发来微信“关心”她,询问是否感觉心里发闷,并告知她是被“小鬼”缠到了。起初,文静以为对方是开玩笑,自己也并未放在心上。但此后的聊天中,马欣则一直在提起该事,文静从开始的不信,变得有些不安起来。

为了图个心安,在6月份回国时,文静向她汇了9万元,让马欣帮忙“驱鬼”。可没过两天,文静多次在半夜从噩梦中醒来,随后她继续询问“驱鬼”的事做的怎样。马欣得知情况后,借机称费用不够,之后让文静又分3次汇钱,前后共骗取了40余万元。

一晃就是7月末,文静的假期结束。父母为她留学办理开学签证时,发现其账户上,在短期内先后流出40余万元。觉察出不对后,家人立即带她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随后,崇州警方迅速展开案侦工作,先后赴深圳、上海等地走访调查并很快锁定嫌疑人,最终在上海将马欣抓获。此时,她已经骗取的40万元,花费在旅游、购买奢侈品、住豪华酒店……当警方讯问时,她竟说:“花钱消灾就是按我的意思花她的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犯罪嫌疑人利用封建迷信等手段,在现实中、网络中以消灾、治病等为由,步步设置圈套诱骗群众上当受骗。广大市民务必相信科学,勿受蛊惑,慎重保管自己财物。(文中人物系化名)

(华西都市报/杨力)


百川。解读:
这智商,拿40万充值也充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王骁
四川 成都 留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