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村民阻止征地遭铲车碾死?官方:司机操作不当已被控制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6-08-28 21:19

据澎湃新闻网8月26日报道,针对网传“山东菏泽一村民因阻止征地被铲车碾死”一事,8月26日上午,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铲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视频现场图

8月22日,有网友在“菏泽吧”发帖称,8月21日上午,因阻止征地,牡丹区牡丹街道丁堂村一村民遭铲车碾压,头部被压扁,当场死亡。

时长25秒的网传视频显示,在正在施工的道路上,一人躺在道路中间,疑已死亡。一旁,停放着一辆黄色铲车,附近有多名村民和疑似民警的制服男子。

据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栏目《热线村村通》8月25日报道,死者秦国强今年28岁,系牡丹区牡丹街道丁堂村村民,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小孩。8月21日上午,秦国强阻止当地修路强行征地,遭铲车碾死。

针对此事,牡丹区委宣传部8月22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牡丹发布”通报称,8月21日11时30分左右,在国花大道辅道的施工现场,因机械操作不当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目前,公安等有关部门已及时介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依法处理。

26日上午,牡丹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铲车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有结果会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何书睿
山东 征地 征地补偿 农民工 农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