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子沉迷游戏用掉母亲存款 敲晕自己报警称遇抢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9-01 15:36

据《广州日报》8月31日报道,龙岗布吉一男子沉迷网络游戏,短短一个月时间挥霍掉其母亲银行卡里的4000元,为怕母亲发现,其竟用木棒敲晕自己,自导自演被抢劫的荒唐闹剧,没想到民警很快就戳穿骗局,依法将其行政拘留。

8月28日19时30分许,龙岗公安分局水径派出所接吴某报警称:其在龙岗区布吉街道一花园附近被3人拦住,并用棒子打晕后抢走现金4000元。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走访侦查,并组织巡逻队员在周边展开搜索。

当民警向吴某询问案情时,发现吴某的头部的确受伤肿起一个大包,其又称是三个壮汉用啤酒瓶子打伤。吴某当时心情十分平静,但对案情描述前后不一,民警心中生疑。而且吴某却一再安慰在身旁的母亲,表示自己没事,让警察登记一下就可以了,不用麻烦警察侦查破案。

根据吴某的反常表现,民警随即调取其所称的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前后仔细查看后,排除了抢劫警情存在,依法将涉嫌报假警的吴某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吴某交代自己确实报了假警。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报假警的理由竟是他最近一年在玩“梦幻西游”网络游戏,为了尽快升级买装备,最近一个月花掉其母亲银行卡里的4000元。因自己无业没有什么收入来源,怕被其母亲发现,便编造被抢劫4000元人民币的假警情。

目前,吴某因谎报警情,已被予以行政拘留5日。

(广州日报/崔宁宁 周锋)

责任编辑:王骁
广州 网瘾 脑残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