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驾车撞死3人被抓 曾扬言制造校园血案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6-09-14 16:36

据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湖南公安 9月14日消息,13日在湖南郴州汝城县城区驾车连续撞人致3死5伤的嫌犯已被抓获。经200余警力与数百人民群众连夜围捕,14时40分许,汝城警方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他们积极提供的线索,在该县井坡乡浆糊村居民区一小巷内将嫌犯曹再发抓获。

湖南公安官方微博截图

抓获现场

此前报道:

据澎湃新闻9月14日报道,9月13日,湖南郴州汝城县一男子在城区故意驾车连续撞人致3死5伤,随后弃车逃跑。当天,该县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加强监控,各校成立专门巡查队,确保安全稳定。

9月14日,汝城县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证实,嫌疑人曹再发目前尚未归案,因其曾多次扬言制造血案,事发后,县政府应急办紧急通知各单位加强戒备,县教育局随后发出上述通知。此外,县政府还向汝城人群密集区域发出加强戒备的通知。

澎湃新闻从汝城官方获悉,9月13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曹再发(男,46岁,汝城县人)驾驶一台SUV小车,在城区街上连续撞人后弃车逃离现场。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汝城县官方人士证实,案发当天下午,汝城县和卢阳镇正在对国有土地违规建房进行打非治违行动,在此过程中,曹再发抗拒执法,无效后驾车一路故意撞人,后弃车逃跑。

监控拍摄到的犯罪嫌疑人曹再发弃车逃离现场画面

事发当天,汝城县教育局向全县教育系统发出安全通知。通知称,因曹再发重大安全事故逃逸,至今还未缉捕归案。

通知要求,为强化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监控,确保平安稳定,一是请各驻点领导和人员务必于9月13日晚上18:30前亲自督办驻点学校将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城区学校到校巡视到位,乡下学校电话联系督办到位;二是请各校成立专门的巡查队,加强安全巡查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三是所有学校通知学生9月13日晚上不上课,寄宿生严禁外出,并进一步加强安全监控,强化校园准入制度,严禁陌生人员进入学校;四是所有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若有情况及时上报。

澎湃新闻从多个渠道确认,该案嫌疑人曹再发曾于2013年因不满房屋拆迁赔偿,扬言在广州制造血案,引发关注。

据羊城晚报报道,2013年1月12日凌晨,湖南汝城县警方通知广州海珠区警方,称曹再发向当地政府官员扬言要在中山大学制造血案,要求协查。

2013年1月14日晚7点,广州警方通报称,扬言要制造血案的湖南籍男子曹再发向广州警方自首:“此前,曹因不满家乡拆迁赔偿问题,曾扬言要在广州校园制造血案。现广州警方正对相关情况开展进一步调查。”之后,广州警方将曹再发移交湖南警方,湖南警方对曹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其予以刑事拘留。

而在2013年3月11日6时8分许,被刑拘39天后获取保候审的曹再发,因不满家乡房屋拆迁赔偿问题,爬上广州猎德大桥铁索,要求当地政府满足其赔偿。广州警方随后通报,曹再发在14个小时后自行返回了地面。

(记者 谭君)

责任编辑:冯雪
湖南 嫌犯 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