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 向邱少云烈士之弟邱少华致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0 14:05

据央广网报道,今天(20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诉孙杰(微博ID@作业本)、加多宝(中国)饮料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孙杰和加多宝公司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连带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随后,孙杰通过微博表示接受判决,并向邱少华致歉。

2013年5月22日,孙杰在新浪微博通过用户名为“作业本”的账号发文称:“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

加多宝公司于2015年4月16日以该公司新浪微博账号“加多宝活动”发博文称:“多谢@作业本,恭喜你与烧烤齐名。作为凉茶,我们力挺你成为烧烤摊CEO,开店十万罐,说到做到^_^#多谢行动#”,并配了一张与文字内容一致的图片。

而孙杰用“作业本”的账号于2015年4月16日转发并公开回应:“多谢你这十万罐,我一定会开烧烤店,只是没定哪天,反正在此留言者,进店就是免费喝!!!”

孙杰与加多宝公司以违背社会公德的方式贬损烈士形象用于市场营销的低俗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并让邱少云烈士家属的精神受到严重的伤害。

2015年6月30日,邱少云的弟弟邱少华向大兴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孙杰和加多宝立即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人民币1元。大兴法院于2016年7月15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于今天作出文章开头所述的一审判决。

随后,作业本在微博表示接受判决,并向邱少华致歉。

孙杰(作业本)

没想到,在作业本的道歉微博下,竟然出现了这样的热门评论:

侮辱烈士就要道歉这本是理所应当,竟还有人为他喊冤,许多网友感到不解和愤怒:

就像网友们说的,请永远不要消费烈士。

(观察者网综合央广网、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高雪滢
邱少云 王老吉 烈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