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煤矿因非法违规开采引发爆炸 负责人被控制

来源:中新网

2016-09-28 12:39

中新网9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晨,宁夏石嘴山市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煤矿3号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28日凌晨,宁夏石嘴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事故情况说明,经初步核查,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0人被困。根据事故现场最新救援情况,此次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18人遇难,还有2人正在搜救中。

2016年9月27日早晨9:40,宁夏石嘴山市安监局接到矿工电话举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自治区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接到通知后,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矿山救护中队迅速到达现场,安排救护队员对回风井口的有害有毒气体情况进行检测;神华宁煤矿山救护总队随即到达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卫生、消防等各方力量200余人陆续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马凯、杨晶、王勇同志立即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救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咸辉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自治区主席咸辉、副主席马力迅速赶往事故现场,主持召开救援工作紧急会议,组织抢险救援工作。

由于井下情况复杂,瓦斯浓度严重超标,矿井损毁严重,救援难度较大。截至目前,已先后发现18具遗体,正在将遇难者遗体转移升井;剩余2名矿工正在继续搜救。有关救援工作及时向矿工家属进行了通报。已组建善后处理小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经初步判断,此次事故属于非法违规开采引发的事故,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目前,参与现场救援的有自治区公安、消防、卫生、安监、煤监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神华宁煤矿山救护总队、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矿山救护中队及石嘴山市相关部门,救援队伍达200余人,各项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桂来保率工作组已到达事故现场,正在了解事故情况。

责任编辑:王骁
宁夏 煤矿 安全生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