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四川两百多幼儿废墟中上学 官方:一周内安置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0-23 21:05

据澎湃新闻10月23日报道,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200多名孩子被曝在“拆迁荒岛”上学、且幼儿园遭遇拆迁。幼儿园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幼儿园周围建筑确实正在被拆迁中,其他情况不清楚。武侯区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武侯区教育局已着手制定幼儿分流入园方案,争取让200多名幼儿一周内到分流安置的幼儿园入学。

网传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200多名幼儿在废墟中上学

网友“听一首老歌2016”10月19日在天涯社区发帖称,10月17日星期一,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的200多名幼儿正常上学,却发现幼儿园周围的建筑已被拆迁变为废墟,整个幼儿园变为一座“荒岛”,另有家长看到当地拆迁办直接将挖掘机开进幼儿园。网帖所出示的照片显示,金蕾笛幼儿园周围的房屋老旧,目前正在拆迁中。

金蕾笛幼儿园工作人员23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该幼儿园的周围建筑确实正在被拆迁中,其他情况不清楚。

幼儿在废墟中上学


幼儿在废墟中上学

针对此事,武侯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武侯发布10月22日下午通报称,22日,针对金蕾笛幼儿园孩子在危房中上学的情况,武侯区教育局已着手制定幼儿分流入园方案,力争让200多名幼儿一周内到分流安置的幼儿园入学。 10月23日下午,武侯区教育局将召开幼儿园家长见面会,提出分流安置方案,向家长介绍分流安置幼儿园的情况,并充分征求家长意见。10月24日,武侯区教育局公布幼儿分流安置方案,帮助孩子们尽快到新幼儿园开始学习生活。

通报称,为了让孩子们顺利适应新环境,武侯区教育局还将安排专人陪同家长和孩子考察新幼儿园的情况,帮助家长和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此外,区房管局将加大监督巡查力度,确保拆除工地及时进行安全覆盖和建渣清理,确保拆除工作规范,保障周边群众安全出行。

针对网传“金蕾笛幼儿园遭遇强拆”的说法,上述通报称,武侯区新马路一号危旧房(原电力机械厂职工宿舍片区)改造项目系重大民生工程,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改造,改造拆除工作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支持。处于拆除改造范围内的金蕾笛幼儿园系一家民办幼儿园,租用原电力机械厂房屋开办,目前有238名幼儿在园。

责任编辑:李泠
四川 成都 幼儿园 拆迁 教育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