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赴美中国留学生万圣节遭15名非裔青年殴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1-02 22:31

据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三名17至18岁、就读马萨诸塞州一所私立高中的的中国留学生,万圣节前夜(10月31日晚)遭到10多名疑似非裔青年无故谩骂和围殴,滋事者大多头带万圣节鬼怪面具,其中一名还用棍子作武器袭击他们,三名受害者未还手,均受不同程度的皮外伤,包括一人肩膀轻微移位,且都出现头痛症状。三人宿舍监护人已于事发后协助报警,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日报道,受害人之一P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同学R和B于31日晚7时左右从学校走回宿舍的路上,迎面遇到一群人,其中一人狠狠撞了他一下。P抬头看到该男子疑似非裔,而且头带鬼怪面具。他想起近日频发的小丑袭击事件,顿感害怕,并未做出任何反应,与同学继续快步往前走。

P说,正在行走时,听到那群人骂很脏的字眼,也听出来是在骂他们,但他们不想惹事,便加快脚步。谁知这群人突然从后面追上来,分开三人围殴,此过程持续两三分钟,三名受害人势单力薄根本无力还手。其中一名受害者还被对方扯开裤子口袋,疑似试图抢劫,但由于三人将钱放在衣服夹层内未被发现。三人被殴打后,滋事者扬长而去。

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资料图)

让三名中国留学生甚为寒心的是,当时有数名路人看到此事,并未协助报警,在袭击者离开后才过来询问他们是否有事。三人事后立刻打电话给学校宿舍监护人,希望能帮助他们报警。监护人开始还质问他们为何没有坐校车,而且以“医生未提不能上课”为由,要三人第二天坚持去学校上课。

P说,警方在10多分钟后才在他们宿舍出现,开警车带他们去周围寻找袭击者,但路人太多,天黑难辨认,最终未能找到。警方离开前,让三人留下联系方式,并提醒如果再见到袭击者立刻报警。三人也于1日早上向学校校长报告情况,校长表示会与警方联系,并且调出学校监控录像查看情况,三人也试图拨电话联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目前暂未取得联络。

P在受访时表示,部分人利用万圣节滋事,他与同学当时尽量避免冲突,也未能逃过。他公开此事的初衷,是希望提醒当地其他留学生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夜间外出。

P于11月1日早晨发微博公开此事,顿时引发很多留学生关注,均对此事感到震惊,怒斥暴力行为,为受害人无故被群殴愤愤不平。

责任编辑:马力
中国 中国留学生 留学生 万圣节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