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司机随意停车后去逛街 马路严重拥堵1小时

来源:央视新闻

2016-11-04 13:50

据央视新闻11月3日报道,10月31日,湖北一女司机在武汉市因要逛街又找不到停车位,就将车往路边一停,结果正好挡住了后面一辆公交车,造成两条马路严重拥堵1小时。这名“任性”的司机也被交警队行政拘留5日。

堵路现场

一辆“任性”停的车引发了一个小时的拥堵

10月31日中午12时,从武汉民意路驶出的506路公交车准备右拐上中山大道,但司机发现车头的左边停着一辆拍照为“鄂JF**77”的白色奔驰轿车,正好挡在转弯的角度上。公交车卡住了,后面的小车也无法通行。

被堵住的车辆顺着民意路甚至排到了下面的两条街道。这些车辆进退不得,即使想绕行也无路可绕,只能坐在车里等奔驰车司机回来挪车。

由于该车为外地车牌,公交车司机打电话报警。赶到现场的交警当即通知牵引车前来拖车。由于中山大道大部分路段仍在施工,道路非常狭窄,最宽的通道只能勉强让两辆小车并行,加上现场的拥堵已持续近40分钟,严重影响了周边道路通行,牵引车到达现场也十分困难。

最后花了20多分钟,牵引车才进入中山大道,由民警一路指挥着倒至民意一路路口,才将奔驰车拖走。

直至13时10分,这一路段才恢复通行。此时,这辆违停车已导致民意路沿线形成一个小时交通堵塞,大量被堵住的车纷纷逆行退回,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资料图:施工中的中山大道部分路段

车主:随意停车为了逛街

造成严重拥堵的白色奔驰轿车被交警暂扣至停车场,车主张某被传唤。

张某已有6年驾龄,她对民警说:“我是外地人,开车到中山大道想买点美发用品,周围都在修路,本来想停到停车场,但停车场没位置。想着不会逛很久,所以就近停在一个空当上了。没考虑到公交车过不过得去,也没想到停车的位置挡住了转弯车的角度。”最终,张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交管部门提示:“任性”停车将被依法严厉追究责任

警方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提高文明、守法意识,避免因“任性”给道路交通和其他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对于故意违法停车、以及发生简易车损事故不撤除现场、造成道路严重拥堵的行为,将依法严厉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目前,交通事故车辆撤离不及时,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无人员伤亡的车损交通事故,其实有多种处理途径,包括双方私了或者拍照后到就近的快速理赔点处理,部分地区还可以通过微信报警、远程定责、快速理赔的方式处理。据统计,近年来,超过80%的车损事故都实现了“快速理赔”。但是,仍有部分司机在发生一般擦碰事故后,不及时撤离主干道,在道路上争吵、理论,甚至互相别车斗气,直接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车辆和行人安全。

警方负责人强调,对这些置道路通畅和群众安全于不顾的驾驶员,将加大查处力度,并按照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依法给予处罚。

责任编辑:董佳宁
湖北 武汉 堵路 拥堵 交通堵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