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张一山等明星陪环卫工扫大街 李易峰怕被称作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4 11:50

【观察者网综合】“今天我也当一回环卫工,体验一下他们的辛苦。”歌手韩红说。

今天(11月24日)凌晨4:30,韩红和张一山、李易峰、金池等一众明星现身北京东城区环卫中心,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一线环卫工送上感恩节的温暖,并走上街头打扫路面,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

据凤凰网24日报道,这是由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陪你一起过冬天”行动。上百位环卫工每人都收到一个“暖心包”,里面有保温杯、棉手套、棉帽、羽绒马甲、急救包等保暖及伤口应急必需品。

韩红说:“很多人都关注环卫工人,但很多人都是键盘侠。”她早就希望能做一个与环卫工人有关的慈善活动,“大家都知道环卫工人辛苦,我希望对他们做行之有效的工作。”

经过深入了解后,韩红才赠送了这样的暖心包,“送东西,手套棉背心一定要送。天冷了,他们自己带的饭容易凉,在马路上喝不上热水,给他们准备一些保温桶保温杯”。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为东城区的环卫工人筹备了5360个暖心包,价值近百万。

“听说我要为环卫工人做公益,孙俪捐了2万,蒋欣捐了2万,周冬雨捐了5万……”韩红向媒体介绍,身边明星纷纷掏腰包,这让自己很感动。

捐赠仪式结束后,韩红还与李易峰、张一山、金池、春妮等一众明星换上环卫工人的装束,带上工具集体上街清扫,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工作。

演员张一山(左)

演员李易峰

歌手金池

主持人春妮

参加完爱心活动后,张一山发文称“没有这些默默无闻的人,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要爱护自己的家园,爱护他们。陪你一起过冬天、明星爱心接力这件事情,我愿永远跟随,一直做下去,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感谢你们。”

李易峰没有接受采访就离开了现场,称不愿意让大家认为他是在作秀。

除了到场明星,很多人都向基金会和韩红微信捐款,包括蒋欣、刘涛、孙俪、殷桃、金池、谭维维、文章、吴亦凡、张一山、袁泉、周冬雨、TFBOYS、杨幂、孔维等。

“我记得吴亦凡、张一山都是10万,刘涛是20万等等,这次我们不在钱多钱少。”韩红说。据统计,通过基金会和微信转账的总金额将近128万元。

责任编辑:赵可心
韩红 公益 中国慈善 慈善 清洁工 感恩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