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国联合追逃 半年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11-29 11:49

据中国青年报29日报道,28日,第二次中越联合追逃行动总结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中越两国公安部有关业务部门和地方公安机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两国公安部签署的《关于开展联合追逃行动的谅解备忘录》和《中越联合追逃行动阶段总结会议纪要》,中越两国警方于2016年4月至9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追逃行动。经过180多天的艰苦奋战,双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其中,中方抓获越南籍逃犯9名,越方抓获中国籍逃犯20名。

会议强调,此次中越联合追逃行动能够取得预期成果,得益于两国警方的辛勤努力和通力配合,更得益于双方业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创造性地开展联合工作模式,确保合作无缝对接和高效沟通。实践证明,开展联合追逃行动是中越两国有效遏制各自国内犯罪嫌疑人外逃势头的成功模式。为进一步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中越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合作势头,加强协调配合,并于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第三次联合追逃行动。

(记者/李润文)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中越 追逃 海外追逃 江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