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2岁男童家门口走丢 经调查系孩子父亲为挽回妻子报的假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15 11:38

14日,一则南京2岁男童家门口走丢的消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然而,经警方调查,此事件孩子父亲报假警!14日,微博@江宁公安在线 发布警方通报,孩子父亲李某为将因夫妻矛盾回娘家的妻子吸引回来,遂报假警。

据《现代快报》报道,12月13日晚8点左右,家住南京江宁区大里聚福城的李某报警称,2岁的儿子洋洋(化名)在家门口走失,下落不明。

李某回忆,当天晚上8点左右,2岁的洋洋正在客厅玩,他在客厅旁的卧室,与孩子妈妈微信联系。“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门没关,冲出去的时候,孩子已经没了。”

李某喊上当时在各自房间的俩兄弟,三人分三路寻找,楼梯、电梯来回三五次,但一无所获,随后李某报警,民警赶到后,调取小区监控,并派人在周边寻找。

14日,记者从小区监控视频中看到,当天20点16分18秒,洋洋出现在电梯中,他走进电梯望了望,然后退了回去,电梯门关闭。没多久,电梯门打开,洋洋再次出现在电梯的监控中,他又进入电梯,随后再次离开。

孩子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是20点16分58秒,他走出电梯,就没再出现。从监控中看,在40秒时间内,他在电梯门前,按下按钮,然后等电梯门打开后,进出电梯共3次,但电梯始终停在11楼。5分钟后,孩子爸爸焦急地冲进电梯,找人无果。

此消息一出,不少热心网友心系走失男孩,主动帮忙转发扩散消息,盼望孩子早日找回。然而,经过警方的深入调查,发现这竟是报警人李某策划的一起孩童走失案件。

14日晚11点,@江宁公安在线 发布通报称,经警方全力开展搜索及调查工作,现已将孩子寻回并查明:系孩子父亲报假警!原来,报警人李某几天前和妻子闹了矛盾,妻子带了几件衣服外出,“试图通过策划孩子的“走失”事件将因夫妻矛盾回娘家的妻子吸引回来,李某遂报假警称其孩子走失,孩子昨夜在其爷爷家平安过夜。”

下一步,警方将对谎报警情的李某依法给予处理。

在警方通报发布前1小时,江苏城市频道新闻栏目《南京零距离》官微公布了幼童找回过程。

14日晚9点,“一位滴滴打车司机送客到江宁聚福城,胜太路上发现了这个2岁男童,孩子哭得厉害。马路上车很多,这名司机把车停下,抱着孩子问“这是谁家的孩子”,这时一位巡警骑车路过,通过跟派出所联系找到了孩子家人。好心司机名叫陈真,把孩子交给民警后,陈真就离开了现场。这是司机现场拍的照片,民警证实这个孩子就是昨晚走失男童。”

15日早上7时许,@南京零距离 转发了警方通报。根据警方通报内容,男童13日晚应该是在“其爷爷家平安过夜”,但据@南京零距离 消息,14日晚9点,男童在南京江宁街头被路过司机发现,这中间还发生了什么?观察者网尝试联系@江宁公安在线 以及@南京零距离 ,但截至目前双方均未能提供男童找回的详细过程信息。

(观察者网综合自《现代快报》、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黎娜
江苏 南京 儿童 走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