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实施更严格的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来源:新华网

2016-12-18 17:11

据新华社12月18日报道,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已开始实施,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在该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个别项进行“加码”修订。

根据最新修订的预案要求,在红色预警期间,通州区在市级《停限产目录》中的42家企业要停产。通州区还“加码”增加了200多家要停产的企业。这些企业和市级《停限产目录》中的42家企业均被收录在《通州区红色、橙色预警停限产目录》内,此次红色预警期间全部要求停产。此外,通州区还要求164家I类汽修企业、Ⅱ类汽修企业喷涂烤漆工艺全部停产;11个乡镇中,市级园区和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以外的制造业企业全部停产。

通州区还提出,对于煤改电村,坚决禁止燃煤取暖,仍以燃煤取暖的村落绝不能使用劣质煤。

17日、18日,正值周末,各学校、幼儿园处于放假状态。通州区教委通过现场查看、电话沟通或个别抽查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查。

红色预警期间,通州区246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1649辆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基础上,再停驶总数的30%。

通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力兵说,要将党政同责、属地职责、执法职责、主体职责落实到位。同时确保监督执法到位,对违反《预案》的予以高限处罚。

(记者关桂峰)

责任编辑:唐艳飞
北京 雾霾 空气质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