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贵阳“鸡鸡鸡鸡鸡鸡”火车站站送上鸡年祝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3 11:46

【观察者网综合】今天(13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在乘客们收拾行李陆续踏上返乡道路同时,各地火车站也作好了迎接客流高峰的准备,其中就包括贵州的一个小站——六个鸡。

这个位于贵州凯里的小村庄,因及其符合鸡年主题的村名,成功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有人称这是“鸡年666”!

照片上的分别是站长汪祁斌(左一),职工甘功灵(左二)、雷忠(左三)、李春生(左四),他们为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运送上“平安回家 鸡年大吉”的祝福。

据了解,这个火车站站建于1974年,站址在贵州省凯里市六个鸡村,隶属成都铁路局,所在线路为沪昆铁路,现为五等站。

为什么会有如此画风清奇的地名?据贵州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地名的命名都是根据约定俗成和历史传承,反映当地的历史、地理、经济、文化等特征。

该地名就是在过去交通不便时产生的。当时,这条道路并无特殊地标,当地人就以有人养了六只鸡为名取了这个村名,慢慢地沿用下来。

(观察者网综合自新华网、贵阳晚报等)

责任编辑:黎娜
春运 火车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