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精准推送,2小时找回失踪儿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4 12:40

一条儿童失踪信息微博的发布,常常牵动着数万网友的心。昨天,@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发布的北京市朝阳区10岁失踪女孩失踪的微博,在微博平台精准快速推送后,该女孩被热心微博网友及时发现,2小时内平安回到家中。

一、事件还原

1月11日18时北京市朝阳区星城亮马国际公寓,10岁女孩失踪。12日16时@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了该名女孩失踪信息的微博,同时微博自动将该条失踪信息push给周边范围的微博用户。12日18时走失女孩在朝阳区酒仙桥京客隆超市被一名收到微博推送的网民发现。该网友发现后及时与孩子家长联系并送其回家。

二、网友都这么说

一条儿童失踪信息的发布,往往牵动着数万热心的微博网友。这条失踪信息刚一发布就引发上千转发。公安快速发布权威信息,微博平台精准推送,热心网友积极参与,最终使孩子快速回家。一颗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踏实了。

这些推送也许会打扰到您,但是我们还是会坚持!因为每多一条推送,孩子的家人就多一份希望。

网友@Lujunru陆俊儒:感谢网民,感谢@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的优势逐渐显现了。

网友@脑子进水滴小套孩:所以说这种推送平台太有必要了!

网友@虚假开心:感谢平台,虽然我们人小力微,但有了平台的扩散和互动,将很好的加强社会对于走失、出走、拐卖儿童的寻找和救援行为  

网友@谜糊舞:请推广此方式,我们不介意这种强制推送。

三、微博寻人平台,为爱传递

2016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顺利上线,微博与公安部打拐系统对接,建立了权威、规范、统一的儿童失踪信息发布平台和情景化精准传播平台。将公安部、600多省市县的5000多名打拐民警接入平台。在群众报案和民警录入的第一时间,将官方发布的失踪儿童信息同步发布到微博上,引起各界媒体、用户的关注和转发。同时,微博LBS还利用微博庞大的在线用户群和大数据用户定位策略,将儿童丢失信息自动推送到儿童失踪区域范围内的手机用户上。

上线半年以来,账号@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共收获粉丝44万,共发布儿童失踪信息572条,其中找回儿童达到533名,找回率达到93%。为了能找回更多失踪儿童,微博会一如既往坚持!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网友一起加入爱心寻人的微博正能量行动中,让更多走失儿童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刘响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