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难!巴山深处村民自建挂壁公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7 10:37

【观察者网综合】在巴山深处的陕西省宁强县内,有一段在悬岩上开凿的挂壁公路,连通毛坝河镇和西方沟村。

新华网1月17日报道,这条公路是西方沟村全村干部群众自行设计修建的。曾经,西方沟村的村民要翻山越岭约2个小时才能到达公路乘车出行;现在,当地村民只需走上10分钟就能乘车外出。

公路部分路段沿峭壁开凿而成

1月16日,一辆农用车行驶在西方沟村的挂壁公路上。

这是1月16日航拍的西方沟村挂壁公路。

这是1月16日航拍的通往西方沟村(图左上方)的挂壁公路。

1月16日,一名西方沟村村民骑着摩托车行驶在挂壁公路上回家。

据陕西新闻网此前报道,西方沟挂壁公路于2000年修建,2006年竣工。它的建成,不仅彻底解决西方沟村村民行路难的问题,还成为宁强乃至陕西最美的挂壁公路。每到节假日,都有游客前来一睹它的芳容。

西方沟挂壁公路左侧陡峭的岩壁下,有大约百十米长、十多件土墙的身影。据当地老人讲,这些土墙至少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是过去这里的先民为躲避战乱、土匪等因素的侵扰而修建的,具有一夫当关、万夫不开的地理优势。





责任编辑:周远方
陕西 公路 公路风景 盘山公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