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交警利用空余时间 学习微信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业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8 17:29

【观察者网综合】今天,微博上出现了这样一组照片:一群身着交警服饰的人集体低头看手机。

交警扎堆玩手机?

原来,这是安徽省阜阳市一大队交警们,利用空余时间层层举办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快撤快赔培训,@阜阳公安交警在线 于今天发布了这组照片。

1月18日,阜阳公安机关推出了微信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业务,交警们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培训,确保全体民警、协警熟练使用,有效指导事故当事人利用微信处理事故。

@阜阳公安交警在线 还上传了微信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操作图示。

轻微交通事故是指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的,不涉及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如仅车身前后保险杠、车灯、引擎盖、门窗、后视镜等外部部件损坏,车辆仍可以继续驾驶。以往,市民遇到这类交通事故时,通常是报警等交警来处理,既耽误了时间,也会加剧交通压力。而正确使用微信处理平台,能快速撤除轻微事故现场,有效防范因事故现场撤除不及时而引发的拥堵和次生事故。近年来,在“互联网+警务”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地方推出了微信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业务。

责任编辑:韦静
安徽 阜阳 交警 微信 交通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